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威视讯:IDC产业龙头初成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5-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强强联合共同构建IDC业务链,潜力无限:1、迪威视讯与鄂尔多斯地方政府合资成立鄂尔多斯高投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鄂尔多斯当地云计算产业园的投资建设和运营;2、诚亿时代是国内领先的电信运营服务和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目前已经搭建了一张覆盖全国的底层承载网,为政府和大型企业提供多元化互联网接入服务、第三方宽带接入服务。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广电集团等运营商的战略合作伙伴。3、此次合作迪威视讯拥有了IDC数据备份、数据传输、运营的能力,形成了“IDC+网络运营+场景应用”完整的业务链,未来业务拓展潜力无限。

覆盖全国的光仟网络抢占IDC行业制高点:1、诚亿时代覆盖全国长度约17438公里的光缆网络,为公司未来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业务延伸和拓展打开了想象空间;2、国内IDC数据中心的激烈竞争,拥有独家网络接入资源的企业将具有选择优势;3、有望改变IDC业务重资产的运营模式。

未来IDC产业绝对龙头:1、从云计算产业趋势来看,未来产业演进路径大约有二,一是基础设施层向pass、saas层走,一体化成为产业共识;二是IDC数据中心向运营商方向走,大数据运营成为潮流。2、由于云计算产业链较短,决定产业规模扩张的制约因素就是基础设施成本的下降速度低于云计算服务价格的下降速度,长期看盈利空间的大小决定了谁是王者。所以我们认为判断未来产业胜出者的两条标准:一是谁拉长了产业链,二是谁拥有高性价比(盈利空间)。

综上,我们认为迪威视讯形成了“IDC+网络运营+场景应用”完整的业务链符合标准一;向上游走,独家光仟网络运营权对比其他竞争对手来收,性价比高,盈利空间大,符合标准二。

如何重新认识迪威视讯的投资价值:1、激光产品的推广,有望拉开产业化大幕,3、核心团队的打造几条业务链超出市场预期的概率大。3、整体看今年公司处于业绩拐点,IDC业务享有低成本优势,此次合作后公司拥有IDC业务完整的业务链,围绕关键资源的商业创新潜力巨大,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弹性非常大,当前的市场价值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位60-7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迪威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