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专题报告:美股1987、保罗˙都铎˙琼斯与宏观对冲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陈光磊 2015-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所谓全球宏观投资策略是指,利用宏观经济的基本原理来识别金融资产价格的失衡错配现象。全球宏观对冲基金是采用全球宏观策略进行投资的对冲基金。在世界范围内,通过对股票、货币、利率以及商品市场的价格波动进行做多与做空的杠杆交易,来尝试获得尽可能高的正投资收益。

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对宏观理论的分析,从而找到市场间错配的能力在不断加强。全球宏观通常是自上而下的国家分析与自下而上的公司微观分析的结合。在许多情况下,当我们做出国家层面的投资决策之后,还要根据我们的宏观视角来仔细钻研那些业绩表现良好的公司。宏观的问题可用微观的风格来对待处理,全球宏观策略仅仅表明你是从总览层面开始展开工作。

美国1987的股市大崩盘对于中国股市的前景有着重要的警示意义。1987年10月19日,美国股票市场掀起轩然大波。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价格指数大幅下跌,一天之内急跌508.32点,下跌幅度达22.6%,下跌的点数和幅度都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股票价格下跌使股票投资者常受重大损失,从而使人们消费需求下降,引起商品价格下跌,会影响到发展中国家出口商品的价格和出口收入。由于股票市场的剧烈波动会引起汇价和商品价格的波动,因而对世界贸易,国际金融市场和资本流动产生巨大影响。

都铎·琼斯成功识别出1987年股市风暴与1929年大崩溃的技术交易形式之间的相似之处,成为逆市赢家。包括索罗斯在内的股票流派的全球宏观对冲基金经理,在股市崩溃中遭受了打击。而商品市场派的全球宏观对冲基金经理却在1987年大发横财。都铎·琼斯因成功地做空股票市场和做多债券市场,在1987年10月就实现了盈利62%,全年收益高达200%。其交易理念更值得学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