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泰君安新股定价报告:背靠上海国资委的行业龙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亚韫 2015-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排名稳定于行业前列:从2011 年至2014 年数据来看,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三项指标行业排名第3-5位,保持着较为稳定的水平。

证券经纪业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截至 2014 年末,公司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拥有232 家证券营业部,2014年度,公司代理买卖业务净收入排名行业第1位,股票基金交易额排名行业第2位。据Wind资讯统计,2014年度,本公司为823只基金提供分仓服务,分仓基金数、分仓规模分别排名行业第2位和第3位。2014年7月份,公司受让了上海证券51%的股权,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客户基础和服务网络。

佣金率呈现下滑趋势,经纪业务收入占比逐渐下降。证券行业整体佣金费率在 2014 年下滑较快。国泰君安证券2012年至 2014 年证券交易平均佣金费率分别为0.776‰、0.798‰及0.734‰。与行业平均水平趋于一致。但是2013、2014年度佣金率水平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证券经纪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逐渐下降。2012 年至2014 年,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分别为23.97 亿元、38.63亿元及56.7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7.70%、53.28%和42.16%。

投行业务稳定发展。与其公司整体地位匹配,公司的投行业务也在行业中位居前列,最近三年,公司股票、可转债主承销市场占有率为6.12%,位列行业第三位。根据Wind资讯等统计,最近三年,本公司境内股票及各类债券主承销金额分别为1,085.58亿元、775.15亿元和1,433.20亿元,报告期内主承销金额累计 3,293.93亿元,主承销规模位居行业前列。最近三年,本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分别为7.73亿元、7.97亿元及12.78亿元。

两融等创新业务顺利发展:除了传统业务以外,公司的创新业务发展也位居行业前列.2010年3月,公司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融资融券第一批试点资格。2012-2014年末,公司融资融券余额分别位列行业第2位、第1位及第2位,2013年6月,公司正式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按照沪深交易所统计数据,2013和2014年末,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交易规模行业排名分别为第1位和第4位。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1.38、1.86和2.22元,给予公司2015年25.36-29倍的市盈率,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35-40元。

风险提示:佣金快速下滑,证券市场交易量萎缩,创新业务发展低于我们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