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成自控:汽车座椅专家,工程机械座椅龙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5-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座椅制造专家。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各位车辆座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以工程机械座椅、商用车座椅和农用机械座椅等三大系列为主。

车辆座椅行业前景向好,本土优质企业竞争高端座椅产品。1、我国车辆座椅行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国内主机厂全球化及国际主机厂采购本土化推动了我国车辆座椅行业的发展;车辆座椅产品结构和技术应用向高端升级。2、市场集中度有待提高,本土优质企业竞争高端座椅产品。目前,我国工程机械、商用车及农用机械等车辆座椅行业与国际同行业相比,尚未形成全方位的行业龙头企业,行业集中度有待提高,大多数企业尚处于普通和低端产品市场的竞争,高端座椅产品大部分依赖进口。

公司产品盈利能力较强。公司14 年收入3.1 亿元,同比增12.9%;净利润3225.2万元,同比增33.8%。综合毛利率32%。公司产品的毛利率较同行业可比公司好,主要是由于汽车零件行业不同细分产品领域的下游客户、产品结构、原材料、技术水平等存在较大不同,导致各公司毛利率水平存在较大的差异。

公司客户优质,工程机械座椅市占率高。在工程机械座椅方面,公司工程机械座椅产品配套于卡特彼勒、龙工、徐工、厦工、柳工和三一重工等行业内标杆企业,且成功进入了卡特彼勒的全球采购体系。商用车领域,产品主要供应东风汽车、江淮汽车、宇通客车等全国商用车龙头企业。在农用机械座椅领域,公司目前主要面向国外售后市场。公司近期还积极开拓乘用车市场,目前已与包括新大洋在内的乘用车客户建立业务联系。

募投项目缓解产能压力,提升技术水平。本次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500 万股,募投项目为“年产工程机械、商用车、农业机械80 万席座椅项目”和“研发检测中心改造项目”。募投项目将提高生产能力和主机配套能力、提升技术研发水平。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拟发行2500 万股,以公司IPO 后总股本1 亿股计算,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的EPS 分别为0.4 元、0.51 元、0.63 元。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结合公司的经营情况,给予公司2015 年40 倍估值,对应股价16 元。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投产进度或不达预期,下游增长或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成自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