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诚信:系统化矿山开发服务提供商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5-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诚信(603979)是系统化矿山开发服务提供商。公司是一家集有色金属矿山、黑色金属矿山及化工矿山工程建设与采矿运营管理、矿山设计与技术研发等业务为一体的专业性管理服务企业。目前,公司主营采矿运营管理和矿山工程建设业务,并开始向矿山设计、技术研发领域延伸,已实现矿山开发系统化的服务能力。

金诚信被王氏兄弟实际控制。金诚信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以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约66.1%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王先成、王慈成、王友成、王亦成、王意成,五名自然人系同胞兄弟,并已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约65.0%的股份。

矿业开发服务市场空间巨大。我国目前仍处于工业化阶段,经济仍将保持较长时期增长。矿产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越来越高,矿产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为矿山开发服务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年来,行业外资本大量进入矿产资源开发行业,更为矿山开发服务企业提供了持续的业务来源,进一步加速了矿山开发的专业化分工与协作的发展进程。经推算,国内2014 年采矿运营管理和矿山工程建设等主营业务的市场容量达964 亿元。

公司资质领先,市场占有率领先。金诚信具有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隧道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冶金矿山工程专业甲级工程的设计资质等,是行业内专注度最高的矿山开发服务企业之一,公司作为具备全行业一体化服务能力的企业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方面存在巨大的上升空间。随着走出去战略和一路一带战略的实施,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矿山开发服务上,伴随矿业企业的海外扩张步伐,未来海外市场的空间将更大。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摊薄后)分别为0.90 元、1.05元、1.25 元。综合考虑公司的行业地位、成长性、可比公司估值等,认为给予公司2015 年35-40倍的估值是合理的,对应估值区间为36.0-44.0元。

风险提示:矿业市场变化风险、公司财务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