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布局韩国动漫龙头公司RedRover和OCON,国际级IP储备及全产业链经营拉开帷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文浩,许彬 2015-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苏宁环球16 日公告2.5 亿元收购韩国知名3D 动漫企业RedRover20.17%的股权,公司大文体领域布局又下一枚重磅棋子,RedRover15-17 年承诺营业利润分别为6160 万元、8120 万元和1 亿元 ;17 日公告与韩国动漫OCON 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筹划收购其30%股权,并计划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苏宁环球股权占比为70%。

RedRover:RedRover 以3D 技术为基础,拥有国际级动漫IP 储备及版权授权能力。RedRover 参股加拿大知名动画公司Toonbox 并联合研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动漫IP《抢劫坚果店》、《Bolts & Blip》等。其中《抢劫坚果店》斩获北美6425 万美元票房,是韩国进军好莱坞史上票房最高电影。

OCON:OCON 是一家拥有17 年历史的世界级动漫企业,其动漫短片菠萝萝(PORORO)自1996 年起,已在全球130 个国家播放,并已积累了超过4000 分钟的动画内容,PORORO 形象已成为韩国国宝级卡通人物。OCON 目前主要在6 个亚洲国家推广其动漫产品,其中包括韩国、 中国、印尼、泰国、新加坡以及越南。

投资建议:公司将建立IP 资源强竞争壁垒并全面建立公司动漫影视及衍生品牌在国内及全球的影响力,直接覆盖韩国少儿动漫80-90%的市场份额,并通过与好莱坞的合作间接辐射全球,极大完善公司传媒产业版图。在公司管理层锐意进取、核心团队激励到位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在动漫领域的布局只是大文化领域战略转型的一部分,我们相信公司在“大金融、大健康”领域也会持续不断布局,给予中线目标市值600 亿,6 个月目标价29.37 元。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增速缓慢,新业务拓展与转型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