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录百纳:设立产业子公司,重仓体育战略落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华录“重仓体育”战略落地:华录百纳今年提出“重仓体育”战略布局,此次合资公司成立是华录进军体育的重要一步。在进军体育行业之前,华录百纳已经形成“传媒+娱乐”产业链布局,这将帮助华录蓝火公司在体育行业竞争中获得先发优势。华录蓝火的体育之路,主要分为三步:

1.0:体育营销,主要从事重点赛事的市场开发和赛事经营

华录旗下全资子公司蓝色火焰以娱乐内容营销见长,曾先后运作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非诚勿扰》《最强大脑》等多个国内顶级综艺节目的内容营销项目,在整合营销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客户资源。华录蓝火公司也将利用这些项目经验,对获取的中超、中国之队、篮球、冬奥会等顶尖赛事进行内容经营开发,将综艺娱乐领域成熟的内容营销经验带到体育产业中。

2.0:IP运营:通过与资本或战略合作,获得全球范围内的顶级体育产业IP资源;或开发自有体育IP。

世界最顶级的24小时体育频道ESPN曾尝试过进行自有体育IP开发。

在极限运动普及初期,ESPN组织和运营极限运动比赛“XGames”,将原本零散的极限运动整合为频道自有的体育IP向观众进行直播,这不仅丰富了ESPN上播出的体育节目内容,也使得ESPN不需对体育版权方形成强依赖。

3.0:体育媒体:发展体育传媒业务,并通过传媒业务布局体育人群,发展衍生业务

体育媒体运营,与领先的媒体平台进行战略合作,例如获得媒体体育栏目/频道的经营权,获取体育内容的独家渠道资源,从而覆盖大量体育观众,发展衍生业务。

2、华录百纳+蓝色火焰协同效应可期:n在客户资源上:华录蓝火可依赖蓝色火焰在内容整合营销领域所积累的品牌客户,如美的、创维、华帝、金立等,快速形成强大的客户资源网络;帮助客户更快的切入新兴的体育内容营销领域,获取更好的营销效果。

在媒体资源上:华录百纳过去在精品剧的制作发行中与一线卫视,如央视、湖南、江苏、浙江、北京卫视形成合作关系,与视频网站,优酷土豆、腾讯视频、爱奇艺、芒果TV也开展深入合作。因此,华录百纳能为华录蓝火带去优质的媒体资源,从而与蓝色火焰的客户资源形成协同效应。

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5-201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7、0.87、1.09元。我们认为,通过体育子公司的落地华录百纳在原有精品电视剧业务基础上,外延增加优质业务板块,这对于深度挖掘华录和蓝火已有的媒体和客户资源、增厚公司利润都大有裨益。公司当前市值332亿元,考虑公司体育产业加娱乐产业布局,市值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纳千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