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美药业:牵手青大,迈出网络医院平台全国扩张第一步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5-06-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昨日晚,公司公告与青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科研项目交流、申报,科研平台搭建,中药材地方标准制定,人才资源共享,网络医院平台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分三个方面:

1、科研能力提升和优秀人才储备。包括设立专项科研基金、本科“康美班”、康美专项奖学金、康美短期培训班;共建各级各类人才实习、实训及实践基地;通过人才互兼、互聘实现人才资源共享;同意康美研究机构入驻青海大学(国际级)科技园;应康美需求,组建科研团队,开放仪器和设备资源,联合开展各项科研活动;共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项目等。

2、联合制定特色中藏药材的地方标准。双方同意共同进行对包括冬虫夏草、雪莲、藏茵陈、红景天、麻黄等在内的特色中藏药材产品在质量、产品等级分类等方面的地方标准制定共同开展合作。

3、网络医院平台合作。青海大学附属三甲医院与康美药业下属的医院开展包括医护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青海大学附属三甲医院成为康美网络医院平台合作单位。

校企全面合作,模式有望复制。青海大学是青海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科研实力雄厚。与青海大学共享人才资源,有利于提升公司科研能力及优秀人才的储备。联合制定特色中藏药材的地方标准,将有助于公司对特色中藏药材的研究和开发,推动公司中药材大宗交易业务的发展。我们认为与省级顶尖大学全面合作模式有望在其他地区复制,奠定公司长远发展基石。

引入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第三方网络医院开始全国布局。公司拥有全国独家的第三方网络医院平台试点牌照,可开展B2C的远程诊疗服务,有望成为整合全国所有医疗机构和医生资源的“天猫医院馆”。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是青海省内最大、实力最强的三甲医院。此次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的合作,是公司与青海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互联网健康云服务平台项目落地的第一步,也是公司第三方网络医院在全国范围内布局落地的第一步。目前公司已经与广西玉林市、青海全省、广东普宁市和云南普洱市政府签订了《医疗健康服务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布局网络医院。我们认为未来将有更多大型三甲医院入驻第三方互联网医院平台,公司有望占据互联网医疗的最高格局。l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25%和31%,EPS 分别为0.72元、0.93元和1.18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32倍、25倍和19倍。公司估值较低且业绩增速较快,当前股价具有安全边际。考虑到公司布局的互联网+中医药供应链管理、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云平台和中医药大金融业务(现货、期货和保险)的市场空间都非常巨大,均有望贡献近千亿市值。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市值1500亿,目标价34.1元。

l 风险提示:战略框架执行或不达预期,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推广或低于预期,互联网金融服务或有坏账烂账,公司人才储备或不足以支撑业务布局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