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综合化经营再上台阶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刘志平 2015-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行9.995 亿股收购上海信托97.33%股权.

浦发银行拟向国际集团、上海久事、申能股份等11 名交易对方发行999,510,322股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上海信托97.33%股权,收购资产为信托主业相关业务和资产、负债,以及三家控股子公司的股权,即上投摩根、国利货币和上信资产。交易完成后,上海信托将成为浦发银行的控股子公司。

收购价格合理,上海信托盈利能力行业排名前十.

发行价为17.12 元/股,除权调整后为16.36 元。本次交易作价163.52 亿元,对应账面价值估值溢价率达169%。对应上海信托2014 年PE 16.39 倍,PB 2.69倍,低于上市信托板块的平均估值。

上海信托盈利能力行业领先水平。上海国际信托是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旗下持有上投摩根51%的股权。2014 年度,在全国68 家信托公司排名中,上海信托注册资本位列第17 名,信托业务收入位列第18 名,信托资产规模位列第11 名,净利润位列第7 名。盈利能力高于陕国投以及上市银行控股的其他信托公司,2014 年末公司的ROE 达22%。

第一大股东国际集团持股上升至19.53%.

此次发行股份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09%。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18,653,471,415 股增加至19,652,981,747 股。其中,国际集团的持股比例由16.93%增加至19.53%,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际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合并持股比例由24.32%增加至26.55%。

此次交易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综合化经营再上台阶.

此次发行摊薄2015 年一季度每股收益2.5%,增厚每股净资产0.8%,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较小,主要助力公司的综合化经营。此次交易公司得以实现并购上海信托及上投摩根等优质金融资产,实现上海金融资源的强强联合。

盈利预测及估值.

此次非公开发行还要得到国资委和监管部门的批准。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 年实现每股收益2.8 元、3.09 元(未考虑非公开发行),对应PE 为6.6 倍,PB 为1.2 倍,考虑到未来上海市国企改革、综合化经营等事件催化,股价上涨空间很大,我们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