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交通银行:混改落地、方案大超预期、股价起飞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马鲲鹏 2015-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交行6 月16 日晚间公告,深改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重点内容包括:1)高管和员工持股,2)坚持国有控股的同时引入民资战投,3)完善授权经营制度,更好发挥董、监、高作用,4)深化用人、薪酬和考核机制改革,5)推进事业部制。

评论

方案内容印证了此前市场对银行混改的所有猜测,力度空前:此次公告的方案印证了市场此前对银行混改的所有猜测,包括员工持股、民资战投、董监高机制、薪酬考核等。6 月初的深改组会议要求国企经营需要对党委负责,之后市场对混改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释放体制机制活力的预期有所消退,在这样的基础上,交行的公告内容可谓大超预期、力度空前。

顶层设计意味明显,为银行业混改拉开大幕:从公告措辞行文来看,顶层设计的意味明显,所有内容均可直接复制到其他银行。这意味着,交行的混改试点是一个开端,银行业混改大幕自此拉开,有明确混改预期的中行、建行(董事长近期已开始吹风)也是混改逻辑下的优质标的。

预计交行方案获批将持续催化股价:我们5 月28 日的报告《汇金减持是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的重要信号》中即明确指出,汇金减持意义重大,预示着银行混改的启动,并将交行重新纳入A 股银行业首推组合。今日交行的公告印证了我们的判断,自我们重新纳入首推之后,交行的股价表现亦十分抢眼,5 月28 日至6 月16 日,交行A 股累计上涨34%,高居16 家银行榜首且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光大银行累计上涨15%、16 家银行平均上涨8%。在此次方案推动下,预计交行股价将持续得到催化。

n重申强烈看好银行板块:交行混改落地是今年银行业真正实现的第一个催化剂,后续催化剂仍十分充足,重申看好银行业在体制机制变革推动下的直接提估值机会,6 月16 日收盘A 股银行板块交易在1.2 倍15 年PB,重申今年之内板块向上空间50%,对应1.8 倍15 年PB。

推荐标的:交行仍可继续买入,5 月28 日至今,交行15 年PB 从0.9 倍提升到了1.2 倍,但仅仅是从板块折价回归到了平价,作为银行业混改的首家试点,相对板块应该有明显溢价。混改落地之后,混业经营、金控牌照和业务分拆将是银行业迎来的新一轮催化剂,此逻辑下的核心标的招行、兴业、平安、光大均可重点关注。此外,我们6 月8 日提示过中信银行的弹性价值,短线交易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