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森科技:收购Xcerra半导体测试板业务,向上游材料延伸实现附加值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2015年6月11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兴森快捷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森香港”)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XcerraCorporation(以下简称“Xcerra集团”)达成意向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是收购Xcerra集团的半导体测试板相关资产及业务(以下简称“业务”),这项交易的估值按照该业务2014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为基础确定,最终交易价格不超过2,300万美元。

从我们年初深度报告坚定推荐兴森科技,此次公司实现了业务的拓展附加值的提升,继续坚持推荐。

1、收购Xcerra半导体测试板业务,向高附加值业务链延伸,扩大市场空间:半导体测试市场在14年展现了13%的高增长率,Xcerra毛利率在42%左右。2、从交货模式、客户、产业链来看,本次收购对于公司来讲协同性高:Xcerra也是追求为客户带来Throughput(UPH)的理念,与兴森极为类似;同时Xcerra在PCB的测试机和测试半导体产业链进行长期耕耘,Intel等也是兴森科技之前的客户,客户协同性高。3、收购价格性价比高,此业务拓展弹性高:Xcerra将在多个产品线有所突破,此次收购以不超过2300万美元,获得收入的3922万美元的销售业务,从客户的拓展度来看,目前兴森的客户都有半导体测试板的需求预计达到近1亿美元的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15-17年EPS为0.44,0.86元和1.12元。我们积极看好公司IC载板产品和小批量板拐点,新产品需求饱满,基于公司在PCB行业的长期布局,延伸至半导体测试材料产业链,我们看好公司未来还将在业务合作和客户方面有突破,公司中期看到200亿市值,未来随着业务突破和业绩拐点到来,公司价值将更上一个台阶,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领域延伸不达预期,收购进展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