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拟定增10亿夯实主业,持续收购巩固川内优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5-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并于今日复牌,拟以不低于11.8 元定向发行不超过8475 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 亿元,锁定期为12 个月。募得资金计划全部投入新建超市门店、原有门店升级改造、社区O2O 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营推广、龙泉驿西河镇及温江区物流配送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同时,公司还公告将以不超过4.23 亿元收购四川省互惠商业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简称“互惠超市”)的超市业务及配套资产。

平安观点:

拟定增10 亿夯实主业,全渠道闭环网罗社区流量 :拟募集的10 亿资金中,75%将投资新建线下门店(6.6 亿元,新建210 平米便利店600 家与2 家大型仓储超市)与600 家优势门店的升级改造(9 千万),1.4 亿元投资于O2O 平台建设与推广,1.1 亿元用于物流配送中心升级项目(原有龙泉驿4.5 万平米物流配送中心与3 月份收购的红颜超市温江物流配送中心改造,实现系统对接)。定增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由55.35%稀释至50.05%,控股权不变。

拟收购互惠超市,巩固川内优势:公司拟利用超募资金与自有资金以不超过4.23亿元收购互惠超市,共388 家门店分布于四川省内成都、绵羊、雅安和南充地区,合计面积达5.8 万平米。互惠超市还同时拥有占地面积6.73 万平米的配送中心及崇州市500 亩的农田经营权。我们认为此次欲收购门店与公司原有门店的分布存在一定错位,将加密公司在川内的布局,进一步提升协同效用与品牌影响力。公司也计划将在收购农庄建设现代生态果蔬生产基地,向生鲜品类供应链上游进行延伸,提升供应链效率。我们预计此次收购将贡献年收入9 亿元左右。

预计15-17 年EPS 为0.23/0.25/0.25 元,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作为A 股便利店投资标的,通过连续并购的方式布局线下入口,线上利用O2O 平台协同打造流量闭环,为社区生活提供零距离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前景看好维持“推荐” 评级。由于定增与收购尚存在不确定性,在不考虑两者的情况下预计15-17 年的EPS分别是0.23/0.25/0.25 元,对应停牌前的股价PE=59.1X/55.7X/55.6X。

风险提示:CPI 低位运行;门店培育期拉长;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