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宇集团:产能扩张、全球战略、互联转型,三足托举兽药疫苗的中国之星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张俊宇 2015-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金宇集团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5 亿元,用于金宇生物科技产业园区项目一期工程;与盖茨基金、中非基金在埃塞俄比亚开展兽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经销达成合作意向;其他两项投资计划等。公司将于 6 月9 日复牌。

(1)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不超过10 名,发行价格不低于62.91 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4,000 万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5 亿元,募集资金用于金宇生物科技产业园区项目一期工程:

1)年产89,267 万头份口蹄疫生产车间;

2)年产6,000 万头份布鲁氏菌病活疫苗生产车间;

3)年产4,431 万头份灭活疫苗生产车间;

4)年产13,500 万头份冻干活疫苗生产车间;

5)兽用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

6)国家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

此次定向增发主要用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的产能扩张,两年建设期将为市场苗增长、销售渠道触网扩张、海外市场需求等提供产能基础;同时还将建立两个国家级实验室,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巩固技术优势也是深筑公司护城河的核心战略。

(2)与盖茨基金、中非基金在埃塞俄比亚开展兽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经销达成合作意向,拟在埃塞俄比亚设立合资公司,其经营范围为研发、生产和经销兽用疫苗,特别是用于防控口蹄疫的疫苗。

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 6,000 万美元,其中股权出资3,000 万美元,银行贷款融资3,000 万美元;? 公司持有合资公司 51%的股本和表决权;盖茨基金会持有合资公司29%的股本和表决权;中非基金持有合资公司20%的股本和表决权。

此次与全球深具影响力的两大基金合作,在非洲设立疫苗合资公司,将是海外扩张坚实的第一步,项目顺利合作将为公司开辟非洲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与相关的具有公益性质的基金合作,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国际形象和声誉。随着后续项目的落地实施,金宇逐步成长为真正具备国际视野、国际影响力的公司十分令人期待。

(3)公司拟成立互联网公司,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助推传统动保业务的快速升级与转型。

设立互联网公司将1)从事为养猪场提供多样化、专业性服务的互联网软件的开发运营,为养猪场解决生产管理、疫病防控、数据传递与分析等互联网解决方案,搭建行业服务平台;2)借助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加强公司动物疫苗营销体系及客户服务体系建设,实施产业创新。互联网子公司设立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服务与营销能力,为服务的及时性、便捷性以及渠道的线上扩张提供技术支持。

(4)公司还拟出资2 亿元与华软投资共同发起设立生物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暂定为5.1 亿元。基金组织形式采用有限合伙制;拟投资领域为:1)生物健康:以动物疫苗和生物制药为主;2)医疗科技;3)产业并购:与金宇集团现有产业互补或协同的相关企业或资产收购项目。

我们预计公司口蹄疫市场苗产品销售量将继续快速增长,此外随着新产能及新产品增加,以及海外战略、服务水平的升级和转型,公司未来业务收入来源渠道将大幅拓宽,奠定公司成为全球疫苗龙头的坚实基础。

预计公司 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2.08、2.77 和3.81 元,未来3 年业绩复合增速达到40%,在牛市背景下,作为兽药龙头,金宇集团的500 亿市值征途正式开启,给予目标价153 元,维持“买入”评级,当前时点继续积极推荐金宇集团的高速成长机会。

风险因素:(1)下游养殖景气度长期低迷的风险;(2)口蹄疫市场苗严格管制的风险;(3)项目审批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