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利股份:拟整合区域巴氏乳企,成长路径更加清晰和丰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5-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拟重组贵州三联乳业:日前公司公告正在与贵州省贵阳市洽谈关于贵阳三联乳业有限公司的重组合作事宜。三联乳业成立于2001 年4 月,注册资本2,173 万元,经营范围为乳类、饮料的生产、批发、销售等,是目前贵州省规模最大的乳制品生产企业。截至2014年底,三联乳业账面总资产为9.77 亿元,净资产为2.55 亿元。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53,100 万元,利润1,016 万元。

有助于完善产能布局和优化产品结构:三联乳业是2001 年由政府主导在三家本地如期基础上重组而来,是贵州最大的乳企;三聚氰胺事件后贵州乳企数量进一步减少到5 家左右,三联乳业的龙头地位更加凸显。三联乳业作为贵州区域性领军乳企,在省内拥有完善的低温及常温产品系列,拥有自有奶源保障优势,以及与产品相联系的渠道积累。全国性常温乳企巨头和巴氏奶为主的区域性乳企共存是乳业难以打破的必然格局,伊利股份重组区域乳企,不但填补了贵州产能空白完善布局,而且对于优化产品结构也是一个直接的尝试。

乳业第三阶段的逻辑在龙头身上得到体现,伊利股份的成长逻辑更加清晰和丰满:乳业发展第三阶段是龙头的泛品类化和并购扩张为特征,这是行业发展的趋势所向。伊利股份进军植物蛋白饮料、开发低温乳酸菌饮料、以及将要推出常温乳酸菌饮料等都是泛品类化的重要举措,进入这些景气品类能够帮助公司找到更多增长助力。随着伊利股份海外资源布局进入收获期,伊利股份的原料和奶粉业务重心将有所转移,但包括低温巴氏奶在内的液态奶重心仍在国内,整合区域乳企成为完善产能布局和产品结构的核心举措。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27.8 元。相当于2016 年25.66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消费需求疲软时间维持较长导致销售增长持续较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