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浦发银行:业绩面或率先拐点,看好经营面上的混改和战略驱动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刘志平 2015-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资产质量压力仍然较大,但长三角已经有所好转。

公司表示,目前银行的资产质量压力仍然较大,但不良新增的区域结构已经发生变化,长三角新增不良的占比已经明显下降,而中西部的不良新增占比开始提升。另外,受经济调结构的影响,两大贷款投放行业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的不良率也均有所上升。

做大零售业务。

2014年以来公司的通过理顺零售业务线条和制度、加大信用卡、理财业务等非息收入的发展、加大社区银行的建设等措施做大零售业务。2014年公司零售业务的主要成绩有:1)投入建设300多家社区银行,今年还将建300多家;2)理财业务快速发展,理财余额贡献一般存款超过10%;3)受理财和信用卡业务的快速发展,银行的非息收入占比首次超过20%。

与中移动的合作进入加速、深入阶段。

未来与中移动的业务合作将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中移动加大在浦发的存款沉淀;2)供应链金融的业务深入展开;3)网点的共享;4)客户的共享。相信未来借助中移动的网点和客户的共享,对浦发的零售业务的获客会产生较大的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浦发银行有以下几个看点:1)作为主要业务在长三角的商业银行,公司的贷款质量或将率先出现拐点,盈利出现改善,而且公司的拨备充足,拨备计提压力较小,业绩释放也还有空间;2)作为上海国企改革的金融平台,公司将受益于混改的各项政策,年内将完成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未来业务空间巨大;3)新任行长对公司新的五年战略规划的制定或给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驱动;4)公司参股三家银行,其中浦发硅谷银行目前放开人民币业务,未来硅谷银行的发展将大大加快。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年实现每股收益2.75元、3.03元(未考虑非公开发行),对应PE 为6.5倍,PB 为1.2倍,上涨空间较大。我们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