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利股份:拟收购贵州牛奶龙头,乳品领先优势再扩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 2015-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亊项:6月6日,伊利公告正与贵阳市政府洽谈重组三联乳业亊宜。

平安观点:

三联是贵州乳业龙头。三联乳业是贵州省规模最大的乳制品企业,2014年收入5.31亿元,利润1,016万元。假设贵州企业占贵州乳制品市场20%份额,按照14年贵州乳制品企业收入7.2亿元计算,三联占有贵州乳制品市场15%的份额。根据三联官方网站数据,公司2012年、13年收入分别为3.36亿元、4.2亿元,13、14年收入同比分别+25%、+26%,三联仍处于快速成长期。

贵州市场有翻倍空间,收编三联可加强伊利的渠道、产品、品牌及原奶布局。从人均牛奶占有量以及贵州牛奶的城乡消费差距来看,贵州市场应该还有翻倍的增长空间。三联并表对伊利的影响很小,但三联在渠道、产品、品牌、原奶上的资源,都可以被伊利利用。三联的山花牛奶在贵州已有近60年历史,多年深耕贵州市场,公司在当地有5,000个销售网点,物洿体系也较成熟。产品结构上三联有巴氏奶,可以补强伊利一直缺失的一块,品牌上山花在贵州的认可度很高,伊利可以通过它进一步挤压竞争对手,另外,三联现有约20,000头奶牛,收购完成后,伊利的原奶掌控能力也将得到加强。

乳品领先优势持续扩大,目标做综合食品集团,维持“强烈推荐”。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15、16年EPS(最新摊薄)分别为0.95元、1.10元,同比分别+40%、+16%。凭借产品、渠道、管理上的领先优势,伊利在乳品上,产品结构不断升级、市占率加速超越竞品,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的竞争力再增强,领先优势会越来越明显,伊利同时在向综合食品集团转型,未来很可能通过自身研发、外延并购再拓展有协同效应的新品类。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料价格波动、食品安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