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博士:“云管端”一体化运营,引领精品宽带潮流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5-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日前,我们与鹏博士董事长就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宽带接入需求广阔。中国市场上宽带速度位于全球平均水平之下,限制了互联网应用的推进。为了推动我国宽带网络的建设,国务院发布“宽带中国”的战略及实施方案。根据该战略,2015年需要发展固网宽带接入用户2.7亿。截止到2015年初,全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为2.1亿,距规划目标有很大的距离。

通过升级宽带、积极营销来提升用户数量,为增值业务打下基础。公司入股中信网络,升级改造光纤宽带,提升宽带质量。同时通过积极的营销手段扩张市场。实现个人宽带用户覆盖范围和入网用户规模的大幅度增加。覆盖用户和入网用户增速高于同业对比公司。今后三年将在二线城市全面铺开,预计在2017年底实现1.3亿的覆盖用户数量。迅速增加的用户数为公司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清晰的战略规划及资源整合能力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在“云管端”一体化运营的战略指导下,完成了一系列的运作,整合云端资源:投资下一代云数据中心,布局云游戏和在线教育,并吸引内容提供商入驻公司IDC,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和应用。大麦科技发布大麦盒子、大麦电视机等家庭终端,获得市场热捧。如此提升用户粘性,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估值与评级:估算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每股收益0.54元(84倍)、0.66元(68倍)和0.72元(62倍)。我们认为,公司的“云管端”战略已经布局成型。奔腾骨干网的建设保证了它的带宽和质量,迅速发展的覆盖用户和入网用户数量使得公司能够建立起以鹏博士为生态圈的资源池,不断丰富的应用嫁接家庭终端,给用户带来极致体验,而这种用户粘性使得公司的内网流量增加,网间结算成本降低,从而又保证了公司在“提速降费”中进一步占领市场。如此实现正向的循环,公司未来的业绩将保持高增长水平。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宽带用户发展低于预期、价格战拉低APRU、内容监管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博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