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安信证券固定收益日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张表概览中国债务——4月中国债务综述.

(1)4月底中国总债务(不含外债)规模175.0万亿元,前值173.3万亿元。

(2)4月底中国总债务同比增长13.3%,前值13.1%。

(3)我们以总债务同比增速减货币供给同比增速衡量货币供需缺口,市场条件下货币供需缺口上升意味着收益率整体面临上升压力,反之则面临下降压力。我们测算的4月底中国货币供给同比增长11.3%,前值10.8%;4月底货币供需缺口为2.0%,前值2.3%。

市场观察:A股市场持续震荡,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走势分化周四沪深两市持续震荡,沪强深弱。货币市场利利率上行,债券市场利率整体下行。可转债涨跌分化,国债期货上涨,美元兑人民币明显上涨。

备忘录:1、6月4日,第二批债务置换额度确定为1万亿。媒体报道称,从相关人士处获悉,第二批债务置换额度与第一批额度一样,为1万亿,额度已经下发到各个省份。

2、6月4日,盛松成:存款利率上限放开为时不远。

3、6月4日,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在4月初至5月末总体呈现增长。

4、6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境外参加银行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回购交易的通知。

5、6月3日,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5%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2%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3%不变,符合预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QE的实施进展良好,将一直实施QE直到2016年9月,或者通胀可持续性复苏。在通胀方面,德拉吉表示,通胀率已在年初触底,将在2015年稍晚时候抬升;未来数月,通胀率仍将维持低位;通胀率将在2016年和2017年继续抬升。

风险提示:非政府部门大规模加杠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