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抛弃传统思维,借转型并购之力挖掘板块大机会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吴骁宇 2015-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年初至今纺织服装板块表现优异,传统思维已无法解释。根据板块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计算,年初至今纺服板块表现位列29个行业第4位,表现优异。然而,无论从板块公司收入、净利润增长还是盈利能力来看,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不足以支撑纺服公司目前的高估值,所以根据传统思维,如果从收入端、净利润端或者PE/PB端来研究,无法对目前板块的涨幅给出一个相对合理的解释。

转型并购是今年板块投资主线。行业基本面亮点不多,熊市看业绩,牛市看题材。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居民收入增速放缓,消费意愿平平,内外需依旧低迷,大部分公司在经历了粗放外延的快速增长阶段以及子行业增速逐年趋缓的大背景下,主营销售压力较大且短期无法看到较高业绩弹性,因此借转型、并购之力做大市值是牛市最为有效的手段。各子行业转型、并购百花齐放,亮点颇多。家纺板块:进军睡眠监测、智能家居、大家居、大健康等领域;男装板块:金融、电商领域为转型主方向;休闲户外板块:涉足体育、文化、儿童、旅行、电商等多个领域;女装板块:代表者朗姿股份打造泛时尚生态圈;纺织板块: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除此之外,由于纺织行业有相当一部分公司主业持续经营难度较大、市值小,具有壳价值,因此重组预期更强。

牛市典型路径:增发、员工持股加减持。在纺织服装行业大量公司经营不善,主营业务发展空间不大的大背景下,这波牛市的典型路径就是公司借增发、员工持股等手段,借转型、并购之力做大市值,随后通过减持套现。目前来看已有多家公司进行了增发、四家推出了杠杆程度不等的员工持股计划、三家公司出现大股东大规模减持现象。

两大维度选择纺服板块大牛股。维度一:题材弹性最大化。主要看公司转型领域的空间有多大,题材有多性感,对公司本身来说弹性够不够大,追寻这一逻辑我们重点推荐三大组合:华斯股份、朗姿股份、贵人鸟;维度二:题材、业绩兼具。业绩和题材兼具的公司业内不多,具备此要素的公司将持续迎来“戴维斯双击”效应,基于此,我们筛选出美盛文化、华孚色纺以及罗莱家纺三大组合。

风险提示。行业公司转型、并购进程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