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艾科技:打造一体化油服航母,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吉艾科技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资不超过10亿元,主要用于新建塔吉克斯坦丹格拉炼油厂项目;此外,公司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成立兴证资管鑫众-吉艾科技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

国联点评:

进军油气炼化领域,打造一体化油服航母。公司继收购安埔胜利补强钻井环节后,产业链向下游油气炼化领域延伸,进一步强化公司一体化油服能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拟投资9 亿投资塔吉克斯坦丹格拉炼油厂项目,本项目主要产品是柴油,汽油和沥青。根据测算,项目达产后,年均净利润为9.58 亿元,内部收益率为34.42%,总投资收益率为41.78%,投资回收期为4.65 年(含建设期)。该项目投资是实现公司“油气服务一体化的专业性国际企业”战略目标重要一步。

借风“一带一路”政策,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布局。油气合作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中重要环节,给国内油服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中亚地区连接着世界上两大制造业中心,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环节,通过本项目,上市公司将能够拥有塔吉克斯坦目前规模最大的原油炼化厂的控制权,进一步加强中亚地区布局,有利于后期跨境服务能力提升。

推行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信心。1)、股票来源和持股价格。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额为1 亿元,拟认购股票不超过4,683,840 股,持股价格为21.35元/股。2)、员工覆盖面广泛。公司拟定参加员工持股计划人数不超过300 人,截止14 年年末公司员工总人数为349 人,覆盖面远高于其他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3)、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信心,为打造一体化油服公司创造“人和”条件。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推行,彰显了公司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信心,为公司打造一体化油服航母添砖加瓦,在公司内部也创造良好的“人和”条件。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现阶段公司核心推荐逻辑:1)、看好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带来协同作用,油服航母蓄势待发;2)、看好公司行业低迷时的外延策略及后续延续动作;3)、“一带一路”布局进一步强化,为公司油服国际市场开拓及资本运作带来新机遇。

预计公司2015-17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3 元、0.53 元和0.67 元,目前股价为29.04 元,对应未来三年的市盈率分别为67.4 倍、54.3倍、43.1 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油价继续下跌,行业长期低迷;收购完成后整合效果不达预期。

股价催化剂。公司新产品(包括LWD 等)商业化应用取得突破;延续外延并购步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