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声学:仅仅是虚拟显示么?

重申公司核心投资逻辑:迎接白马归来,我们最近拜访产业链上下游和公司在品牌领域合作伙伴,对公司核心价值重申判断:

1,虚拟显示,公司是oculus、索尼、微软、乐视独家供应商,分别代表社交、游戏和影视三种切入虚拟显示的模式,预计明年将给公司业绩带来较大弹性。

2,近期上涨是6 月11 日oculus 发布产品,但歌尔的逻辑不仅于此。与大多数电子公司是产品型公司不同,歌尔通过上下游整合,形成平台型模式,简单来说,通过拿到下游odm 订单孵化培育上游业务,通过掌握上游核心零部件和产品设计研发获取下游订单和渠道,形成上下游互相推动。

3,这种模式带来两个方向,其一,通过智能硬件切入品牌和互联网战略;其二,在传感器、光学、cnc 等领域孵化下一个声学业务。

4,一个更高估值的业务是智能音响和智能耳机品牌。两个路径并行,一个是在丹拿品牌上运作,一个是和互联网企业合作运作。这一点市场完全没有预期。

5,传感器业务,公司在医疗、指纹识别,运动、压力、气压等的布局,未来传感器业务预计值300 亿市值。

长期看好公司投资价值:传统声学零组件业务和aac 对比,预计价值400 亿市值。而汽车电子、智能家居、机器人等战略性业务是股价未反映的。平台公司价值在于不断利用规模效益和全球消费电子巨头客户的掌握孵化新的产品。

品牌互联网战略拭目以待。详情参见我们4 月29 日深度报告《新歌尔、新平台》,大幕会一层一层拉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7 年EPS 分别为1.44 元、2.11 元、3.01元,公司作为平台型公司,转型投入将驱动未来更快速的成长,前瞻布局公司业绩拐点到来。给予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60.00 元。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