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威合金:主业有增长,并购有预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炳辉 2015-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威合金专注于有色金属合金新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环保、节能、高性能、替代为主导的四大合金材料领域,产品形态包括棒材、线材和板带三大类,合金棒材的收入与毛利贡献约60%。受铜价下跌、募投项目投产延期及公司产能约束的影响,公司近年来业绩下滑。

IPO 募投项目陆续投产,产销量稳步增长。其中1 万吨无铅易切削黄铜,2万吨铜板带项目分别于2013 年9 月和12 月建成投产,1.8 万吨变形锌铝合金项目也拟于2015 年投产。在产能保障之下,公司2014 年的销量增长了27.47%,至8.56 万吨,预计2015 年公司产销量将增长23%至10.5 万吨。

自主研发推动产品结构升级,提升盈利能力。公司研究实力突出,至今已获26 项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依靠自主研发,公司近来推出了不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如低砷环保抗脱锌铜合金满足了欧美卫浴五金无铅化需求(预计2015 年需求增速为20%);铜镍硅和镍铝青铜等高强、高导铜合金产品,在高铁接触网应用获得突破并取得用户的批量订单;涡轮增压用耐磨铜合金棒,已批量进入汽车发动机涡轮增压器市场;高精密高强高导板带产品正逐步实现进口替代。从盈利能力来看,有些产品的加工费在万元以上,随着这些产品产销量的提升,公司产品结构的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调整产能结构,保障定制化产品需求。公司将精密铜合金棒的生产集中于滨海新厂,以自动化打造成本优势;云龙厂区定位于满足客户定制化、特色化需求,以此优化公司产能结构。

开拓外部资源,推进并购落地。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公司把高端制造、新材料、高铁、军工作为未来的主要投资、并购方向,公司将借助各方资源,争取在2015 年取得新突破。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6 年的EPS 分别为0.37 和0.45 元,相当于当前股价的75 倍和62 倍。我们认为,公司研发能力强,产品优异,主业有增长,对外并购也指向高端制造、新材料、高铁、军工等领域,为此,我们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

有色金属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投产进度与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威合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