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第一创业2015年第07-11期国开债投标分析

来源:第一创业证券 作者:李怀军 2015-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PSL操作或缓解长端收益率上行压力。6月1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央行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同时调降本次PSL利率至3.1%,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新一轮PSL期限可能为3~5年,规模可能扩至1.5万亿元以上。在上周定向正回购消息传出后,市场经历了调整。本次PSL消息料再对现券市场形成提振作用。不过我们认为,一次性提供1.5万亿流动性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更有可能的是未来通过多次操作提供。对比上周正回购的锁短,PSL的操作为放长,PSL再次出现了“锁短放长”的扭转操作特征。由于PSL的利率高于正回购,但又远远低于此前的PSL操作,央行通过这样的扭转操作来压低长端利率的意图较为明确,短期内长端上行的压力或将有所缓解。

预计周二国开债发行表现受PSL提振会略好于周一。本周一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局面,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分别维持在1.0%和1.9%附近。现券市场的陡峭化趋势仍然在延续。周一下午发行的3期农发债表现平平,1、3、5年期品种的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7652%、3.6780%、3.8906%,全场认购倍数分别为1.80倍、2.03倍、2.55倍。中标收益率随着二级市场出现了曲线上行,认购倍数一般。由于周一的PSL传闻,预计周二国开债发行的表现会略好一些。

预计本周二(6月2日)上午国开行将增发行的2015年第11、07、08、09、10期金融债的中标价格分别为100.70-100.74元、102.29-102.39元、101.67-101.84元、101.24-101.47元、101.39-101.71元,对应的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60-2.64%(1年期)、3.54-3.58%(3年期)、3.84-3.88%(5年期)、4.10-4.14%(7年期)、4.07-4.11%(10年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