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并购进军节能服务,布局环保全产业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5-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拟以13.22 元/股向安徽节源股东发行股份7620 万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安徽节源100%股权,并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10 亿元(发行底价15.5元/股,不超过6452 万股),用于节能环保项目建设、“一带一路”水泥生产线建设及偿还上市公司短期融资券。

并购安徽节源进军节能服务领域。安徽节源主营业务为节能环保综合服务,形成了能源审计咨询和节能环保改造服务/系统工程/设备销售/信息化建设的完整产业链,拥有合成氨行业半水煤气余热回收利用、焦炉烟气余热回收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下游客户广泛分布于煤矿/电力/化工/机械制造/有色金属等行业。其2013/2014 年净利润分别为273/1885 万元,预测2015/2016/2017 年净利润分别为4434/8451/12504 万元(承诺2015-2017 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3 亿元),CAGR 达88%,根据我们的预测,将增厚公司2015/2016/2017 年业绩5%/8%/11%。

发挥协同效应,整合资源打造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公司原有环保业务依托水泥工程技术装备主业,包括除尘/脱硫脱硝、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节能环保热工窑炉等,此次并购新增节能服务,并整合双方设计、制造、研发相关资源,将形成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此外,双方亦将在市场/品牌/管理/投融资等领域进行协同,借助安徽节源的多行业客户基础和公司的国际市场网络,拓展水泥以外行业及海外市场的环保节能服务。

“互联网+节能环保”想象空间极大。安徽节源的互联网+区域节能管控服务平台被国家发改委批准列入“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未来公司的央企背景和品牌/资金实力将助力其与地方政府合作培育“互联网+节能环保”创新业务,将在手合肥项目在其他地区快速复制,能耗数据未来亦可积累利用,想象空间极大。

一带一路政策下实质受益。公司2014 年海外收入同增43.76%,作为海外水泥工程龙头,在一带一路政策支持下,将加速开拓印度、南美等潜力市场,深挖非洲、中东、东南亚等传统优势市场,海外订单有望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2017 年EPS 分别为0.80/0.91/1.01 元(增发摊薄后),当前股价对应2015/2016 年PE 分别为22/19 倍。考虑到公司受益“一带一路”战略以及环保转型布局,给予24 元目标价(对应2015年30 倍市盈率),“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经营风险,国内外水泥产能需求急剧萎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