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电运通:打造全产业链金融外包服务平台,国企改革核心受益标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5-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5年5月31号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这份“广州版”的改革方案提出二十六条改革意见,明确了改革目标、路线图和时间表,突出混合所有制和资本证券化,并且提出了诸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改革措施,特别提出“推动国资金融产业跨越式发展”,明确“市属企业负责人薪酬要与企业上缴财政的国资收益挂钩”等。在此背景下,广州国企或掀起新一波改革浪潮。

评论

广州国企改革核心受益标的:广州市国资委(持有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100.00%股权),公司是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控股的四家上市公司之一,按照《意见》措施公司顺利完成了增发、员工持股计划,是广州国企改革核心受益标的。

国产ATM创新红利凸显、VTM开拓新的蓝海:1)国产化以及信息安全成为了金融行业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国内ATM市场“国进洋退”格局既定,根据(金融时报)历年ATM市场述评整理数据来看,广电运通在这国内市场的销售量、市场占有率排名连续7年第一,截至2014年12月广电运通ATM出货量达到10万台,市占率达到26.61%,国产品牌市占率首次突破50.5%,“国进洋退”趋势明显,行业格局大变。循环机芯的国产化,公司充分享受技术创新的红利。2)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银行形成了猛烈地冲击,特别是移动金融的冲击,传统银行面临着客户体验的重塑,VTM成为各大银行差异化、品牌化、服务化创新的重要载体,随着关键通讯技术的成熟,五大行的大规模推动,我们预期2015年VTM主题迎来行业拐点,有望释放千亿的市场空间,公司在交行、广发实现批量应用,成功入围建行、兴业总行、华夏总行等银行,与科威特土耳其银行签订150台VTM订单,并在工行、渣打、德国Commerzbank等银行上线,为后续国内外市场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ATM市场的绝对龙头,通过完备的技术、产品储备,将打开VTM新的蓝海。

武装押运成为公司布局金融服务外包的关键:1)随着信息技术的深入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移动金融的发展和应用,大大拓展了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改变了外包业务的结构,形成了由低端业务向高端、复杂、核心业务发展的趋势,形成新的金融外包产业链。2)从未来移动金融业态的发展趋势来看,自助渠道的运营是核心业务,主要包括:运维管理、营运管理、现金管理、安全管理极大部分。武装押运成为四个主要环节的主贯线,成为全业务外包的关键业务。2014年金融武装押运市场化改革大幕拉起,公司积极布局,公司增发方案业务规划目标可见,公司将在未来3年在20-30个城市投资建设金融外包服务平台,未来2-3年投资20-30家武装押运公司,目前公司和集团三个团队发力业务推广,谈判进展顺利。

申请清算/支付牌照,打造全产业链金融外包服务闭环:公司积极完成第三方支付牌照的申请,参与南联的筹备,通过支付/清算牌照的申请构建了一个集设备维保、网点建设,武装押运,现金清分加钞,金库管理,现金预测、视频监控完整的业务闭环,全产业链金融外包服务平台龙头呼之欲出,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6元。考虑定增对股本的摊薄,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1.21元、1.57元、2.04元,对应PE38.6倍、29.8倍、22.9倍,我们盈利预测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我们认为VTM今年是行业拐点以及金融外包(武装押运)的收入增长快过市场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支付/清算牌照未获批、武装押运投资不达预期等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