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盈精密:瞄准中国制造2025,转型力度大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莉 2015-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我们对长盈精密进行了跟踪,公司转型力度大,积极看好。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长盈精密积极瞄准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进行转型。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正在深度融合引发产业巨变,未来将形成新的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我们认为《中国制造2025》是工业4.0中国版,将引领信息+制造的强国战略。

长盈精密积极布局基于信息化和网络化的智能装备、机器人的研发制造,未来将构建新的销售及服务模式,我们预计公司将重构装备制造的产业价值链体系;同时公司积极投建智能工厂,外延芯片产业,布局国家战略引导的可持续发展的新方向,未来转型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二)传统业务盈利能力强,为转型提供支撑

公司传统业务盈利能力强,为战略转型提供良好的现金流和技术沉淀。传统的连接器等业务从手机等消费电子转向汽车、高铁等领域。CNC加工业务经过前两年的布局,目前小米、OPPO等重要客户不断导入、良率持续提升,预计今明两年将成为重要的业绩推手。由于金属外观件的轻薄、美观、有质感、高韧性等属性,其在中高端智能手机中的渗透率快速提升,手机金属化趋势明朗,笔记本、汽车、医疗用金属化趋势出现,需求紧俏。由于CNC加工链条非常长,涉及十几道工序,设备投入及加工工艺均有极高的门槛,新厂商进入壁垒高,因此CNC加工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格局中,公司竞争力强,盈利将快速释放。

未来CNC还将用于装备标准件、机器人制造,并且公司在CNC等高精尖装备上研究深入,未来公司将在CNC等高端装备开展合作研发、培训,传统业务对业务转型进行了有利支撑。

(三)历史多次转型成功。

长盈精密早期靠金属模具起家,后来经历了从主供屏蔽件和滑轨的厂商走向连接器、屏蔽件及消费电子小金属件,之后布局消费电子单机价值量较高的CNC金属外观件等。

从2014年期,公司下定决心向智能装备、机器人等领域转型,目前布局已现雏形,预计未来转型成功的概率高。

(四)管理层优秀,积极布局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

管理层优秀,董事长具备战略性眼光、较强的魄力及执行力。

公司积极布局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工作。近期公司从海外引进多个管理及技术团队,并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未来人才团队将支撑公司长期发展。

3、投资建议

预计2015-2017年EPS是0.94、1.38、1.88,对应的估值是40、28、20,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