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铁科技:优秀的建筑安全支护设备租赁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解文杰 2015-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安全支护设备租赁,拥有10.85万吨钢支撑类支护设备、3.68万吨贝雷类支护设备、5.91万吨脚手架类支护设备。据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显示,截至2014年末,华铁科技拥有的支护设备规模在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会员中处于首位,钢支撑支护设备拥有量居全国第一。

行业成长较快,“大行业、小公司”特征较为明显。随着我国建筑业的快速发展,建筑安全支护设备租赁市场规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3年租赁市场规模达到3246.88亿元,2005-2013年复合增长率为25.04%。在所评定的企业中,租赁物资近两年平均重量在12000吨及以上的租赁企业仅30家,在我国3.9万家的租赁企业中占比很低,本行业的集中度较低。同时,尽管行业市场规模庞大,但在我国建筑安全支护设备租赁市场中,公司占比较低,仅为0.11%到0.08%之间。我国建筑安全支护设备租赁企业数量众多,单体租赁规模较小,公司虽然市场占有率不高,但单体规模较为突出,综合竞争能力较强。

公司情况。公司过去几年经营情况良好,总体资产规模由2008年末的0.36万吨增长至2014年末的20.44万吨,年均增幅高达96.05%;区域扩张积极推进,先后设立华铁设备、华铁支护、华铁宇硕等3家全资子公司,在武汉、北京、福州、沈阳等地设立6家分公司,并在深圳、南京等地设立办事处。公司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1、技术研发的优势;2、客户资源及品牌的优势;3、资产规模的优势;4、业务网络布局的优势;5、运营资金充沛的优势;6、人力资源的优势;7、内部控制制度完善的优势。 募投项目情况。公司拟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建筑安全支护设备租赁服务能力扩充项目”及“偿还丰汇租赁长期应付款项本金项目”,对于扩充公司支护设备规模,提升公司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优势有积极意义。

盈利预测及定价。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每股收益为0.51元、0.61元、0.68元,根据相关上市公司情况,给予公司2015年25x-30x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定价区间为12.75元-15.30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应收账款风险;募投项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铁应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