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海尔:海外白电资产注入,国际化发展再发展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郝雪梅 2015-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报告背景:

青岛海尔拟收购海尔新加坡投资控股100%股份,收购完成后,除尚处整合阶段的Fisher&Paykel 资产外,公司将完成集团的海外相关白电资产整合。

此次收购采用现金收购方式,支付48.7亿元,较54.15亿元的评估值折让10%,对应标的2014年3.56亿元净利润,PE 为13.69倍。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兑现5年承诺的重要步骤,统一集团白电资产平台。

海尔集团2011年除公告,承诺5年内解决集团与上市公司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其后,上市公司先后完成2011年收购模具等10家上游配套公司、2014年收购海尔空调电子等四家公司少数股权等工作,此次海外家电资产注入,是履行承诺的又一重要步骤。

此次注入未注入斐雪派克相关资产,主要由于斐雪派克及其下属资产尚处于整合期,财务表现尚未达到公司预期。海尔集团拟将该部分资产交由上市公司托管,并承诺于2020年6月之前向公司注入或通过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方式处置斐雪派克相关资产。

根据2011年初公司承诺,未来集团彩电等资产仍存在预期可能。

(二)完善海外布局,拓展海尔全球市场。

此次收购资产中包含9个海外工厂,布局覆盖亚、非、欧、美四大洲。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海外战略布局,统一海尔国际化平台,加速拓展国际市场,有助于加强公司的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

海尔自有品牌出口以及海外供应链体系的本土化上拥有领先地位,海外生产海外销售占比出口比例超过50%。海外资产整合后,将进一步加强海外运营效率,协同海外资源、研发、品牌及渠道等多方面优势,加快海尔国际化进程。

(三)网络化战略、智能化布局,未来将持续推进落地。

2013年公司引入KKR 战略合作,整合KKR 全球资源,借助其在电子商务、智能家居、物联网、物流等产业链丰富的人脉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加快公司实现全球运营,推进智能化,实现公司网络化战略目标。

海尔在智能家居、互联工厂等方面,已取得行业领先,成为家电行业智能化和自动化转型的标杆。我们看好海尔在家电转型中的领先优势,公司未来在智能家居、互联工厂以及资产整合仍存在多种催化剂和超预期可能。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5年、16年EPS 分别为 1.99元、2.39元,目前股价相对2015年估值15倍左右。我们认为,2015年公司在高端领域突破值得期待。同时,公司网络化战略加速公司向平台商转型,在智能家居、智慧互联工厂、转型O2O 服务平台、供应链整合等业务,亮点持续不断。

集团黑电资产仍存在注入预期。未来每股收益及估值水平均有较大提升空间,给予 “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