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三金:积极探索发展,后续看具体变化落地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1日,我们对桂林三金进行了调研,就公司的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沟通。 公司一直是我们深度跟踪、持续推荐的稳健品种,本次交流公司传递出更加开放的积极信号,除西瓜霜、三金片系列提价稳步推进外,公司单抗药物研发顺利,对其生产线的建设已着手准备。同时,公司在医药产业其它领域积极进行探索布局,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估值水平,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近期动向。

投资要点:

提价增加业绩弹性,后续增长有望加快。2015年各省招标的陆续开展,西瓜霜、三金片系列产品在各地中标价均有望提升,OTC销售渠道也将同步提价。公司主打的这两类药品具有极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刚性需求旺盛,提价并不会影响产品的销售,并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经销商及终端的销售积极性,相信提价带来的业绩弹性将逐步体现,公司后续增长有望加快。

宝船生物研发实力较强,着力打造单抗平台。宝船生物在研的两个单抗品种进展顺利,其中曲妥珠单抗近期有望申报临床;西妥昔单抗有望今年底到明年中申报临床。公司已着手展开单抗药物产业化生产基地的相关准备工作,未来不排除通过再融资的方式解决资金来源问题。

外延并购有望突破瓶颈,转型布局加快。公司坚持外延并购的发展方向未变,经过几年的积累论证,已形成了稳健成熟的并购战略,相信公司在外延并购方面将会有一系列重大进展,值得期待。同时,公司在医药产业的其它领域也有探索和接触,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三金有望成为医药产业多领域布局的平台型公司,市值空间广阔。

维持强烈推荐。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4、6.6和7.9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91、1.12和1.33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34/28/24倍。鉴于公司内生增速提升确定性高,外延战略的稳健实施,以及在医药产业其他领域的探索布局有望为市值带来广阔的上升空间,提升目标价至42.36元,对应250亿市值,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国招标进展慢于预期;医药行业系统性风险;外延并购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三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