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辉超市:现金流充裕的扩张型龙头超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为跨区域扩张的A股超市龙头,公司向牛奶国际增发事项已于1季度完成,目前现金流充沛,为未来的激进扩张和收购兼并提供充足的资金保证,未来公司将有机会借此实现超市行业的资源整合,成为全国性连锁扩张的超市龙头。我们上调目标价至18.20元,对应15年70倍市盈率,上调评级至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全渠道扩张,2015年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公司2014年1月推出永辉微店手机APP端,实现线上下单支付、门店自提,9月试运行,10月上线永辉微店同城配送,有效提升用户数和销售额;2015年,公司将加大线上业务的发展,在2014年微店探索积累经验基础上,推出电子商务大平台,包括PC端、移动端及业务中台,预计将在年内上线,以此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突破地域、时间的限制,同时通过设计、优化、建设电商物流配送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顾客服务水平。

定增完成后资金充足,预计将加快扩张步伐:2015年1季度,公司非公开增发已经完成,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达80亿元,现金流十分充沛,可有效支持公司在门店扩张、物流配送中心建设、电商业务的开发、培育和持续升级投入方面的发展,此外也为公司积极寻求行业内兼并收购,进行超市业务横向整合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公司目前已经持有中百集团20%股权,此外公司已公告,基于战略合作受让联华超市21.17%的股份。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将通过并购的方式加速公司的网点全国布局,实现超市行业的资源整合,最终成为全国性连锁扩张的超市龙头企业。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加速开店及新区培育期亏损;电商等新业务的开发、培育和持续升级投入对公司利润的侵蚀

估值

公司向牛奶国际增发事项已于1季度完成,按增发后股本全面摊薄,我们给予公司2015-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26、0.31和0.37元,以2014年为基期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20.77%。我们将目标价由13.00元上调至18.20元,对应15年70倍市盈率,上调评级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