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三金:不只是山水甲天下,老三金迸发新活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5-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我们与公司高管交流了公司项目进展及未来规划的最新情况。

点评:

立足中成药,探索上下游。公司发展战略以医药制造为核心,立足中成药,谨慎涉足化药和生物药;同时向上游药材种植和下游医疗服务、养老延伸产业链。两大主力品种西瓜霜和三金片,西瓜霜系列产品14 年收入近6 亿,与同类品种相比,优势在于剂型丰富,预计未来的增长点在新剂型雾化剂,为了不影响现有剂型的销售,商品名中将没有“西瓜霜”,目前在临床的使用反馈较好。

三金片14 年收入近7 亿,有提价空间。储备品种有亮点:生姜总酚软胶囊已申报生产,年底可以拿到批件;莫达非尼正在二期临床,估计2-3 年完成临床,该兴奋剂品种从军科院引进,安全性较好,无副作用,正在申报军用转民用。

宝船生物,即将启动融资计划。宝船生物定位为公司下的研发CRO,品种都是通过母公司收购的,因此宝船在报表中已体现利润,主要是为了让母公司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爱必妥和赫赛汀两大品种都将在今年申报临床,预计四年内申报生产,落地可能在浙江湖州(有优惠条件,靠近上海)、武汉光谷或上海张江。还有一个新品种:与德国一所大学合作的GP120 细胞,宝船提供细胞筛选等服务,以获得国内的经营权。

布局大健康。西瓜霜牙膏14 年销售2200 万元,目前仍在市场导入期,参比竞品的销售额,目标销售定在4 亿左右。集团下面还有一家金可保健品公司,原主业是罐头食品,目前在清理罐头资产和相关土地,现在用作仓库,未来不排除注入上市公司。

外资企业管理输出,布局高端养老。桂林旅游资源优势突出,公司聚焦高端旅游养老,与法国第三大养老管理公司签订了广西地区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负责买地、建设,委托对方运营管理。

未来与公司销售额分成,不涉及股权。目前已选址,但尚需一段时间。

在手10 亿现金,期待外延收购。目前现金充裕,将用于在制药板块进行外延并购,并购倾向于好的中药品种,借助公司的营销渠道(一二级经销商2000 家,药店40000 家。1000 多家二甲以上医院),发挥协同性。至于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布局,可能会借助创新金融工具,参照“泰康之家”的商业模式。

15 年整体搬迁到三金中药城。三金中药城占地860 亩,目前一期在建,二、三期将引进外资药企,保健品放在三期。桂林市委盘活存量用地、实施“退二进三” 改造,将原有土地拍卖价的65%给予企业,因此搬迁完成将有部分营业外收入。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测2015-2017 年EPS 为0.84、1.01、1.19 元,对应5 月27 日股价35.32 元的估值为42、35、30倍。即便不考虑未来医疗服务领域的估值溢价,参照可比上市公司15 年平均估值50 倍,合理股价50.5 元,目前仍被大幅低估。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外延并购不达预期;2)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三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