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视网:发布75亿定增预案,巨头地位夯实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殷睿 2015-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5 月25 日,乐视网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 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 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09 亿元。同时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拟在2015 年5 月29 日起的6 个月内,预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8 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为公司提供不少于5 年的无息贷款。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75.09 亿融资额将在很大程度上补充公司现金流,弥补资金周转困局,进一步奠定公司互联网3.0 时代的巨头地位。

(一)75 亿融资夯实巨头地位.

75 亿的融资额将最大程度的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我们预计在募集资金到账后,公司各大业务条线的发展将再进一城,公司在互联网3.0 时代的巨头地位将毫无疑问的确定,而这一切都将助推公司更有力拓展下一步业务,形成良性循环,一代巨头诞生。

(二)资金主要用于主营业务,将迎新一轮业绩爆发期.

根据募集基金使用计划,44 亿将用于视频内容资源库建设项目,这对公司未来出品、购买更多的独家优质版权提供更多想象力;10 亿将用于平台应用技术研发项目;5 亿将用于品牌营销体系建设项目;16 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签于乐视网此前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惊人业绩,以及“平台+内容+终端+服务”的优质业务战略布局和优秀的管理层,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迎新一轮业绩爆发期。

(三)贾跃亭半年内减持短期补充营运资金.

贾跃亭拟在2015 年5 月29 日起的6 个月内,预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8 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补充公司营运资金。这一举措将弥补募集资金不能短期内到位的时间差,解决公司短期内现金流紧张问题,从而为超级手机和超级电视的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3.投资建议.

在市场认为乐视手机、乐视体育融资案确定后,公司不会再有更多动作后,75 亿融资方案的出台再次证明了乐视网管理层卓越的管理能力以及解决资金困局的自我救赎能力。我们预计未来两年乐视生态中终端业务和内容端业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公司 2015-2017 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 5.3273/8.2518 /12.9797 亿元, 对应摊薄 EPS 为0.64 /0.98/1.54 元,依然坚定维持“买入”评级。

4.风险提示.

创业板回调风险;乐视体育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