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立泰:减持计划完毕,战略布局有望加速,维持“买入”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 2015-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5.24,公司公告:大股东减持计划完成,减持资金用以设立医药产业投资基金(预计10 亿元左右),配合上市公司战略布局创新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高端医疗服务及互联网营销与医疗服务等,目前控股股东计划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合作区筹建相关股权投资公司,以具体运作医药产业投资基金,目前该事宜正在推进中。

点评:我们认为减持计划的完成,一方面标示公司战略布局快速启动,另一方面也释放了股价短期压制的因素。此举体现大股东重视上市公司长远战略布局,在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的同时,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项目基础。

我们是市场上第一个强调“关注公司战略布局调整”的券商,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自2014 年下半年开始的战略布局,维持“买入”评级。“泰嘉”招标竞争、心血管产品管线(比伐卢定+阿利沙坦酯+支架)逐步放量、介入布局新领域(创新生物药),形成了2014 年市场对信立泰(002294)判断的三个关键点。

在EPS(泰嘉增速放缓)和估值提升(进入新领域)之间,机构投资者一直非常纠结。而我们在2014 年三季报即提出对公司的判断有必要从对“泰嘉”招标、广东模式、心血管管线放量低于预期等的关注,转移到对公司战略布局正在发生的变化的关注上。而公司的战略布局的推进,再次验证了我们的判断。

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对应 2015 年29PE,远低于可比公司40PE 的水平,已经反映了泰嘉及后续产品线所有坏的预期,我们认为目前股价具备安全边际,公司目前的战略调整将逐步打开长期增长的空间。

从产品及研发端看,“心血管产品线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创新生物药平台搭建”完善了公司短中期、长期最具优势的产品线(研发平台);销售端,公司近千人优秀的学术推广,在新产品的推广过程中,有望复制“泰嘉”的成功。随着2015 年招标大年启动,我们预计公司产品线将快速发力,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外延扩张持续推进,看好公司在心血管产品梯队完善、医疗服务、互联网+、新型抗生素等领域的并购逐步落地。

心血管产品梯队完善、医疗服务、互联网+、新型抗生素等是公司确定的战略并购方向。2013 年年报公司即提出了医疗服务领域的拓展计划、2014 年年报提出互联网领域的拓展计划,公司作为在并购方面眼光突出(比伐卢定、阿利沙坦、生物创新药都是公司大手笔之作),管理层秉承谨慎、积极、稳健的扩张计划,我们预计随着相关相关项目持续推进,2015 年公司在外延并购方面将有新的项目逐步落地,打造公司慢病领域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地位。

基于公司正在发生的战略布局变化的分析,我们再次重申信立泰(002294)“买入”评级。“泰嘉”招标竞争、心血管产品管线(比伐卢定+阿利沙坦酯+支架)逐步放量、介入布局新领域(创新生物药),形成了市场对信立泰判断的三个关键点。在EPS(泰嘉增速放缓)和估值提升(进入新领域)之间,机构投资者一直非常纠结。而我们要强调的是,此时对公司的判断有必要从对“泰嘉”招标、广东模式、心血管管线放量低于预期等的关注,转移到对公司战略布局正在发生的变化的关注上。

盈利预测:凭借“泰嘉”稳健的增长,公司未来3 年有望保持20-30%的净利润增长。考虑生物平台目前业绩贡献的不确定性,我们维持前次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6 年收入分别为34.75、41.79 亿元,增速分别为20.5%、20.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3.38、17.07 亿元,增速分别为28.35%、27.62%;2015-16年对应的EPS(除权后)为1.28、1.63 元。考虑到公司拳头产品的持续盈利能力、新产品的业绩启动以及全产业链布局预期,我们给予公司2015 年40-45 倍估值,目标价51.2-57.6 元,目前股价对应15-16 年分别为28 倍、22 倍,作为稳健成长并有持续外延预期的优秀白马股,处于严重低估状态,建议积极“买入”。

风险提示:基药招标政策风险、竞争对手及替代品种快速抢占市场的风险、并购进展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