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部证券2014年三季报业绩点评:三季度业绩增幅明显,新三板保持优势地位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4-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部证券三季度增长提速。

西部证券(002673)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4亿元,同比增长28.09%;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60.34%;基本每股收益0.35元,净资产收益率8.65%。

三季度业绩增幅明显投行业务同增超四倍。

公司在三季度受行情回暖影响,业绩增幅较大,从中报数据来看,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5.5亿元,同比下降2.77%;实现1.5亿元,同比下降12.53%。三季度公司业绩持续发力,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超过上半年总和。净资产收益率显著上升至8.65%的水平。分业务来看,投行业务净收入同比增加437.44%,资管业务净收入同比增加184.94%,公司自营业务中前期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收益同比增长211.36%。公司投行业务收入增加主要受IPO放开影响,今年公司完成1单IPO和15单债券承销,加上公司新三板业务通过定向增发也开始贡献收入,导致公司投行业务增幅明显。

公司配合现有业务不断进行创新。

公司信用交易业务规模持续增长。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融资融券余额达到23.22亿元,股票质押待回购交易金额达到25.23亿元,信用交易业务持续为公司提供稳定利润。为配合公司信用交易业务发展,公司不断进行探索创新,在9月上线了小额质押业务西部“e融宝”。上线当周已有146名客户开通业务权限,授信额度累计达到4.37亿元。信用交易业务创新工具的推出将进一步拉动客户业务需求,推动信用交易业务增速前行。

新三板业务保持优势定增开始贡献利润。

公司新三板业务仍然保持行业内优势地位,目前公司成功推荐32家企业挂牌,行业排名第十一位。虽然目前单纯的推荐挂牌费用并不能为公司提供盈利,但公司已经开始通过为挂牌企业定向增发贡献业绩,仅第三季度,公司完成四家企业5笔增发,总募集资金22.69亿元。西部证券作为区域性券商,在陕西省内具备一定的客户粘性,未来公司可依托西安高新区区位优势,进一步继续巩固公司在新三板业务上优势,并从后续做市与转板等业务上挖掘新的赢利点。

投资策略。

公司2014年三季度明显提速,但二季度同比仍出现下跌,业绩波动较大。公司看点仍然在于对新三板业务的挖掘,陕西地区客户存量依然有较大的开发空间。预计公司2014年EPS为0.39元,2015年EPS为0.46元,维持公司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下行风险,行业整体降佣,新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