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部证券2013年半年报业绩点评:自营业务发力,新三板空间大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进 2013-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部证券(002673)公布了2013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同比增长33.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4亿元,同比增长70.34%。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增长50%。报告期末净资产为46.19亿元,净资本为39.63亿元。

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自营业务收益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抓住波段行情的机会和个股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并适时开展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平稳自营业务波动,上半年股票类投资获得了7.35%的收益率,处于行业平均水平之上。同时,债券业务增加杠杆运作,将投资范围转移到中低等级信用债市场,拓展了公司固定收益业务空间。自营业务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较上年同期0.69亿元增加0.57亿元,增幅为83.54%。对收入的贡献从2012年年底的13.16%一跃上升至目前的22.26%。

公司经纪业务区域性集中度在上市券商中居前列,经纪业务在交易量和佣金率下滑的双杀下积极寻找转型模式,目前公司主要致力于经纪业务从传统通道服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公司将原经纪业务管理总部和原营销管理总部分别更名为运营管理总部和零售业务管理总部,新设主要负责投顾业务、理财业务、增值服务、高端客户的服务以及金融产品业务创新的财富管理总部。上半年,公司第一款投顾产品--“财富金钥匙”资讯产品正式上线,投顾产品稳定现有客户群体的目标初步显现。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第一步已经开迈。

2013年上半年,公司在2012年开拓新业务的基础上,又取得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深圳交易所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权限、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代销金融产品等业务资格。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统计显示,西部证券目前拥有11家三板公司的主办券商资格,排名在申万、国信之后位列第三。在业内已经处于领先地位,未来公司在新三板业务方面仍然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2012年8月公司开始参与融资融券业务,业务发展迅猛,市场份额稳步上升,根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31日,西部证券融资融券余额60574.33万元,市场占比0.27%,其中融资余60566.33万元,市场占比0.28%,融券余额8万元。上半年融资融券利息收入达到1783.68万元。对营业收入的贡献度大幅提升,目前占比达到3.24%,较2012年年底增长了2.89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市场下行风险,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