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证券公司业绩点评报告:自营业务逆势上涨,创新业务遍地开花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进 2013-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2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6.66亿元,同比下降10.71%;利润总额18.75亿元,同比下降26.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6亿元,同比下滑18.04%;每股收益0.35元,同比下滑18.60%。公司拟每10股派息1.42元(含税)。

受二级市场低迷影响,2012年公司的经纪业务、资管业务和投行业务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均同比下降,投行业务同比下滑65.7%,下滑幅度最大。各项业务中,仅有自营业务逆势上升,贡献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63.65%。

传统业务中,股基交易量同比下滑25%,但受益于两融业务的开展,经纪业务股基市场份额小幅上升,佣金率企稳。资产管理业务相对平稳,集合理财收入和去年基本持平,定向管理收入略有回落。投行业务受IPO暂停影响,回落幅度最大。自营业务收益大幅增长主要缘于公司加大了对债券市场的投入,同时积极采用套期保值等工具对冲风险。

公司积极发展创新业务,2012年公司在积极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同时,获得了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转融通、代销金融产品、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中小企业私募债、获得债券质押式报价回购、直投基金管理人资格、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银行间利率互换、RQFII资格等创新业务牌照。

公司凭借资本实力及多牌照优势,积极布局创新业务,逐渐向创新业务驱动转型,多项创新业务均为行业内初次试水,公司首创“E柜通全国服务一体化运营模式”,客户可以在全国所有营业部办理相关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全面推出集合产品间“份额转换”服务,实现了公司集合产品持有人份额能在6只集合计划之间实现份额互转。也成为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之后的公司又一低成本营销平台。开展较早的两融业务在公司收入结构中的贡献度稳步上升,公司将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包括转融通业务规模)由50亿元增至150亿元,未来融资融券业务收入占比将会逐步提升,直投基金、保险资金投资等业务也将开始为公司贡献收入,随着公司向创新业务逐步转型,预计未来创新业务收入占比将逐步增大,收入来源也将进一步多元化,看好公司在创新业务方面的发展。

风险提示:市场下行风险,创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