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斯股份:参股“微卖”-基于全网移动社交媒体的电商平台,可媲美计算机板块的纺服标的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吴骁宇 2015-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华斯股份近日拟通过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出资8,253万元)投资购买优舍科技30%股权,优舍科技是手机应用端软件“微卖”的唯一运营主体,于2014年8月正式上线运营。

“微卖”是基于全网移动社交媒体的电商平台。在可选消费复苏以及传统电商从PC端往移动端迁移的大背景下,“微卖”具有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通过这个软件,用户可以通过一个个的社交圈子实现全网络无处不在的交易体系,通过这个平台,每个人可以通过自己的社交网络进行商品的分享、传播和交易(每笔交易都可分成)。15年一季度,“微卖”日均交易额120万元,日均活跃用户数25万,尚未进行收费,未来计划以交易分成为基础,覆盖多个重点垂直行业。目前“微卖”交易70%通过微博渠道,30%通过微信、QQ等渠道,相比“微店”(14年1月上线,口袋购物旗下主打产品,口袋购物目前估值100亿元,腾讯参股,未来市场预计有望达到500-100亿元的估值水平)这种封闭式的社交平台,“微卖”更为开放,更注重圈子里达人的挖掘并通过其进行有效、精准的传播,即“粉丝经济”,其营销广度、深度和速度将得到全面提升。通过社交交易以及口碑营销,微卖构建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将实现全民皆商。微卖的模式一方面是C2C,但更重要的是B2C2C(目前此种商业模式的只有它一家),即搭建平台并通过社交激活“众”的力量,达到营销杠杆的效果。电商大佬“龚文祥”曾说过:“对于大众而言,移动电商应是对传统电商的减法,可归纳成四个减号,即减繁琐(供货、渠道、售卖、物流流程更为简单,分工更为明确)、减专业(全民参与,不需要专业培训,前提是风险被合理评估)、减时间(快餐式轻模式,缩短每一个环节时间)、减价格(价格更为公开、透明,比价体系更为直观)。”从这些角度来看,“微卖”获得成功的概率值得期待。

线下产业链全部打通,参股“微卖”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经过多年耕耘,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公司通过海外养殖、建造原材料交易市场以及华斯产业园这三大模块的补充基本完成了线下产业链的整合。

本次通过投资“微卖”,公司将整合现有产业链上的所有商户集成进入“微卖”,借此整合行业大数据,为裘皮商户提供商品通道、金融服务等多项解决方案。裘皮行业将成为“微卖”的重点垂直行业,“微卖”将成为公司乃至裘皮整个行业的互联网入口。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3-6个月目标价30-35元。针对纺织服装行业,我们建议投资者抛弃传统估值思维,用互联网思维来投资。而“微卖”的价值取决于其潜在用户数以及产品未来的空间。从目前开看,移动电商正处于互联网投资的概念期,未来上涨的核心主要在于不可证伪的巨大空间以及事件的不断催化,“微卖”兼具这两点,并且具有稀缺性,因此我们强烈看好华斯股份的股价空间,第一目标价30-35元。

风险提示。“微卖”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