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莱家纺:参股迈迪加、成立孙公司,正式跨入智能家居行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唐爽爽 2015-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参股迈迪加21%、成立罗莱智能家居孙公司,正式跨入智能家居行业

公司公告:(1)拟通过子公司南通罗莱商务咨询以2931万元投资迈迪加,持股21.38%、成为第一大股东。(2)罗莱商务咨询计划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罗莱智能家居,子公司持股100%。

迈迪加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智能睡眠健康产品、睡眠改善解决方案及健康信息化系统集成技术,产品RestOn睡眠监测器属于国内首款面向移动互联网的非穿戴式睡眠监测产品、迈迪加Sleepace已成为全球非接触式睡眠监测领域的四大知名品牌之一,获得戈壁投资千万级人民币的A轮投资。依托国内外渠道合作,未来销量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在罗莱官网销售Reston产品创下12分37秒售罄100台的记录。同时,平均每2台迈迪加产品能带来3名用户的睡眠健康大数据。

罗莱和迈迪加业务合作包括:(1)用户数据共享;(2)推进迈迪加产品铺入罗莱渠道;(3)罗莱两年内以向消费者附条件赠送方式销售迈迪加产品,迈迪加以较低售价供货;(4)罗莱设立智能家居、大健康产业研究所所有资源均可被迈迪加无偿使用;(5)罗莱未来的智能硬件产品,均可与迈迪加产品实现互联互通。

罗莱投资迈迪加意义在于:(1)占据“智能卧室生态系统”的关键位置:以迈迪加产品为起点,未来通过投资、战略合作等整合各类传感器和智能设备,使整个卧室环境通过人体数据监测实现自调节;在卧室拥有话语权后,再向其他家庭功能区块智能化方向进军。(2)与公司传统业务协同效应显著:公司将通过强势线上线下渠道资源,对智能家居产品大力推广,同时整合产业链资源,标志着公司正式跨入智能家居行业,成为智能产品的“出品人”、“制片人”、“导演”与“发行方”,广阔的市场空间随之打开。(3)开启智能家居企业资本运作途径:未来将通过股权投资、并购等方式整合国内外优秀智能家居企业,并通过新三板、主板及海外交易市场等渠道实现股权价值最大化。

拟出资2亿与加华裕丰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5月19日公司公告南通罗莱商务咨询拟出资2亿与加华裕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基金目标规模2.02亿,持续期7年,将重点围绕大家纺、大家居产业链和相关生态圈进行布局,着力收购符合具备良好成长性和协同性的家纺、家居行业中的优秀企业。

加华裕丰成立已有十几年,在消费品类投资比较知名,包括食品饮料、家纺等、成功IPO上市的已有5家;加华3个自然人股东具备投行背景,在纺织领域有较多人脉。

看好公司布局智能家居+互联网+大健康

我们从14年12月发布的年度策略报告,直至15年5月罗莱家纺调研报告中对公司进行了持续推荐:(1)家纺行业底部复苏趋势确立,罗莱弹性最大;(2)经历了2年多调整,公司模式理顺,从体制上进行变革、强调对员工及加盟商的激励,包括合伙人机制、加盟商股权合作等;(3)看好公司司转型大家居打开市场空间,布局智能家居+大健康生态圈背景下拉开并购序幕,目前公司账上现金和其他流动资产15亿,为并购奠定了资金支持。维持15-17年为EPS1.67、2.01、2.48元,公司在提出智能家居+大健康生态圈+互联网的“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战略后,并购迅速落地提升估值,可类比板块贵人鸟、探路者、搜于特、报喜鸟、朗姿股份,重申“买入”评级,上调目标市值至250亿。

风险提示:消费低迷风险,并购整合不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