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信科技:车联网拓展新空间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格非 2015-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了2015 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9 亿元,同比增长162.97%;实现净利润4236.72 万元,同比下降10.71%。公司表示,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大增主要是深圳德普特电子今年开局良好,与JDI、夏普等大客户已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且全贴合模组价值较高,德普特电子贡献了较大的销售收入。

公司目前核心业务三部分分别为ITO 导电玻璃业务、TFT 减薄业务、触摸屏SENSOR 和触摸屏模组业务。

导电玻璃这块公司已经成为行业内龙头,未来这一部分增长将趋于稳定,行业对触摸屏的需求仍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作为满足高端触控显示需的OGS,公司已经完全掌握OGS-SENOR 和OGS 模组批量生产工艺技术,去年下半年OGS 模组也开始批量出货,SENSOR 段和模组段良率稳步提升;前期完成对赣州德普特的收购完成帮组公司实现了一体化生产模式。

TFT 减薄业务是公司非常有前景的一块,从行业发展看,消费电子追求轻薄化是长期不变的主题,公司的减薄业务虽然起步较其他厂商略晚,但在技术储备,研发实力等方面具有明显的后发优势,目前已经给国内主流的TFT 厂商供货,同时国际市场也已经实现突破,未来将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前段时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了变更,公司原第一大股东让位于由公司高管组成的一致行动人,我们认为新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有利于公司业务的稳定发展,尤其是对未来触摸屏业务的研发和市场开拓有重要的意义。

车联网是公司未来重要拓展点,及到公司的车用触摸屏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除了特斯拉以为,苹果、谷歌等巨头也已经切入车载智能系统,其中车载系统的交互式设备-触摸屏无疑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块,虽然车用触摸屏已经在一些高端汽车中较为常见,但相对于整个汽车市场来看,这一领域也是刚起步阶段,这一块的市场空间巨大。目前从公司的公告信息来看,公司有希望成为这些一线汽车品牌的合作商,未来很有可能成为公司的重要业绩增长点。

预计公司2015 年到2016 年主营收入分别达到32.05 亿和55.12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为3.1 亿元和5.5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给予“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