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佰制药:招标降价、收购整合两座山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许希晨,洪阳 2015-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绩稳健 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57 亿元,同比增长13.3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4.78 亿元,同比增长11.4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4.50 亿元,同比增长9.61%。2015 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5279.1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5%。

发展战略 公司立足于“药品生产制造”,将未来发展战略定位于“聚焦大肿瘤,拥抱互联网”,将充分利用公司在肿瘤领域20 年耕耘所积累的资源,同时借助互联网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前沿技术,实现公司新的突破和飞跃。

对外股权投资 2014 年,公司完成了天津中盛海天制药有限公司和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的收购。通过并购,获得葆宫止血颗粒和洛铂等独家产品。依托葆宫止血颗粒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独家品种的优势,加码基药市场。通过拥有抗肿瘤创1.1 类新药洛铂,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肿瘤用药市场的竞争能力及优势。

非公开发行 公司于2014 年1 月10 日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 3537.5 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 31.35 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 11.1 亿元,扣除相关的发行费用人民币4071.9 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10.7 亿元。

员工持股计划 本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3,395 万元,分为13,395 万份份额,每份份额为1 元,每1 万份为一个认购份额基数。目前,员工持股计划次级资金已到位,优先级资金还在筹备过程中。

投资民营银行 主要原因分析:政府扶持大健康产业发展,银行由政府牵头筹建,且定位于发展大健康产业。公司希望通过银行平台介入政府对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倾斜。

本次投资1.5 亿元,作为银行第二大股东,可以在政府对大健康产业有所规划时掌握话语权。

预测益佰制药2015 年营业收入为38.0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8 亿元。折合2015 年EPS 为1.72 元。考虑到公司今年合并中盛海天和长安国际,增加业绩弹性。同时两个独家基药品种今年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并且定增和员工持股计划提供相对安全边际。同时考虑到公司未来在抗肿瘤药领域的产品延伸和合伙人制营销改革带来的市场覆盖扩张,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但是我们强烈关注中药注射剂在今年招标过程中所面临的“降价”及“价值不认同”双重销售压力风险。同时对于子公司营销整合也是一个较为棘手的难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佰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