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转型清洁能源供应商,小市值公司待挖掘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徐强 2015-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物质供热行业龙头公司,转型综合清洁能源提供商可期待

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BMF生物质燃料生产和热能供应,主要客户覆盖造纸、钢铁、食品饮料、医药化工等近二十个行业,在BMF行业的龙头地位难以被撼动。受到原材料来源和客户需求等因素限制,公司主要市场集中于珠三角地区,2014年公司在珠三角地区营收占比为85.57%。我们认为,伴随公司持续成长,实现全国化布局,并逐步降低对珠三角地区市场的依赖度是必然趋势。未来公司结合自身在生物质锅炉非标设计和建造运营方面的优势,转型综合性清洁能源供应商,获得为工业园区客户提供一揽子能源解决方案的能力值得期待。

巴黎会议推动中国碳减排规划加速制定,园区清洁供热市场加速打开

巴黎气候大会预计将在15年底召开,中美双方深化14年APEC会议期间达成的减排共识,并就碳减排目标达成进一步的协议值得期待。在巴黎会议减排压力之下,国家发改委有望加速推动碳减排规划相关政策落实,进一步收紧中国碳排放规模。我们认为,根据APEC会议期间中美达成的共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将成为实现减排目标的核心手段之一,中国众多工业园区作为减排控制边际效益最高的部分,将率先被纳入监管,公司凭借自身在生物质锅炉非标设计和建造运营方面的优势,有望率先受益于工业园区清洁供热市场加速释放趋势。

小市值、大市场,最具弹性的工业园区供热投资标的

我们认为,公司是市场上园区供热业务弹性最大的标的:1)收入规模方面,14年长青集团收入为13.8亿元、亿利能源收入为120.1亿,远高于迪森股份;2)市值规模方面,目前公司总市值仅为63亿,远低于长青集团(99亿)和亿利能源(235亿)。公司小市值、大市场的特征鲜明,属于市场上最具弹性的工业园区供热投资标的

在手订单充足,持续释放为公司业绩增长保驾护航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14年以来新签了中顺洁柔、杭州农夫山泉、北海工业园、宜良工业园等热能运营服务项目,在手订单量十分充足。未来伴随上述订单持续释放,公司业绩增长无忧。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为0.35/0.53/0.69元,PE为58/38/29倍。我们认为,公司向综合清洁能源供应商转型优势明显,符合小市值、大市场的特征,是市场上最具弹性的工业园区供热投资标的,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