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人福医药:加速布局医疗产业,15年目标破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许希晨,洪阳 2015-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药品主营稳健,2015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人福医药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52亿,同比增长17.33%,实现扣非净利润4.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14%。2015年公司计划通过加速推进医疗服务行业布局,加快国际化进程,提升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实现业绩提升。2015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21.342亿元,同比增长32.81%,实现扣非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46.91%,2015年人福有望实现拐点式增长。

主导麻醉精神药品市场,扩大体外诊断试剂领域

2014年宜昌人福实现净利润4.87亿元,其中麻醉镇痛药物销售额达15.29亿元,占宜昌人福营收额的84.5%。麻醉镇痛药物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其中芬太尼类麻醉镇痛药物是宜昌人福的核心竞争优势,三个芬太尼类药物2014年销售额达14.6亿元,竞争环境良好,主导国内麻醉镇痛药物市场。2014年11月收购杭州诺嘉,延伸公司诊断试剂产业链,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北京医疗和杭州诺嘉是罗氏诊断产品在中国市场两大的产品经销商。收购诺嘉引进BD产品进入湖北、北京等市场扩大医疗器械市场范围。预计北京医疗为公司贡献1.7亿元净利润,杭州诺嘉贡献净利润1600万元。

定增补充并购基金,加速医疗外延布局,打通医疗-医药大健康产业

2015年3月,公司定增筹资25.5亿元,用于改善财务状况、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提高公司产业并购能力。目前公司出资4亿元成立两家医疗服务管理公司,管理已收购的钟祥市人民医院和老河口市第一医院,公司形成清晰的医药及医疗协同发展的医疗服务发展模式,规划建立药品-药品供应链-医院医疗服务-移动医疗的完整医疗服务产业链,实现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公司规划3-5年内至少布局20家医院,大规模加速医疗布局。

15-16年公司EPS预计分别为0.96/1.12元。

预测人福医药15-16年EPS为0.96/1.12元,4月30日股价对应市盈率为40.57/34.78。2015年公司营收90.61亿元,实现归属母净利润5.08亿元。考虑到公司核心资源宜昌人福在麻醉精神药物中的市场领导地位及公司积极布局医疗产业的战略预期,给予人福医药“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福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