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田中精机: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为25元-29元

来源:恒泰证券 2015-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

公司前身田中嘉兴成立于2003年7月9日,2011年11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数控自动化绕线机标准机、非标准机以及数控自动化特殊设备。公司以数控自动化绕线设备为基础,陆续研发、生产了与绕线设备配套、可完成绕线前后工序的数控自动化特殊设备主要包括检测设备、焊锡设备和插端子设备等。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竹田享司、钱承林、竹田周司、藤野康成四名一致行动人,其持有公司发行前86.21%的股权。

行业现状及前景 电子元件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建设项目数量近年来增速有所放缓。由于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电子元件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近年来增速放缓。工信部的数据显示,2011年电子元件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较2010年同比大幅增长49.9%。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2012年及2013年电子元件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分别增长19.4%和16.2%,增速有所下降。

2011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新开工项目6,959个,同比增长53.0%;2012年及2013年新开工项目分别为7,571个和7,949个,较上年分别增长8.8%和5.0%。

智能化正成为电子线圈生产相关企业的研究及发展重点。随着工业现代化的进程加快,电子线圈生产设备将越来越智能化,对操作者的要求将进一步降低,甚至可完全实现无人值守的数控自动化绕线工作环境,缓解日益严重的人力资源紧缺和人工成本上升的现状。智能化技术是在控制理论的基础上,模拟人工智能,使其具有判断推理、逻辑思维、自主决策等能力的技术,以求实现更高的控制目标。以此模型为基础的决策系统、专家系统等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制造业中的成功运用,为电子线圈生产设备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建立了可靠的技术基础。

公司亮点:

核心技术与研发优势。公司拥有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始终把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放在首位,公司已将微电脑控制技术成功应 用于数控自动化绕线设备及其周边领域,并在不断的创新开发过程中掌握了在电 子线圈生产设备中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的能力,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 自主研发的控制技术是全球绕线设备行业先进的控制系统之一。

行业品牌优势。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先进的生产工艺、卓越的产品品质、优质的一体化服务和持续的创新能力,在电子线圈生产设备制造领域积累了较好的品牌美誉度,具有突出的行业品牌优势。经过多年经营,公司与下游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与本公司合作的客户包括伟创力集团、美国库柏工业集团、TDK-爱普科斯公司、日本电产集团、等全球知名企业在内的优质客户。

募投项目 拟使用募集资金0.96亿元,用于年产1,000个标准套电子线圈自动化生产设备项目。

主要潜在风险

1、业绩下滑的风险。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公司所处行业下游需求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有所下滑。2012-2014年营业收分别为 1.78亿元、1.53亿元、1.2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0.44亿元、0.31亿元、0.26亿元。如下游行业设备采购需求继续下降,而本公司又未能通过开发新产品及新客户来拓展业务空间,则本公司可能存在业绩继续下滑的风险。

2、经营业绩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的风险。本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基础电子元件商及其下游厂商电子线圈的生产提供成套数控自动化设备及相关零部件,公司业务拓展与电子元件产品制造业的发展具有较强联动性。如果电子元件制造行业自身的经营状况和扩产计划易受宏观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如果未来外部宏观经济景气度出现大幅波动,有可能对电子线圈设备行业需求带来不利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估值

发行人所在行业为专用设备制造业,截止2015年5月5日,中证指数发布的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62.54倍。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55元,结合目前市场状况,结合公司发行价格 7.92元(对应2014年摊薄市盈率22.98倍),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为25元-29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力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