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获得二级军工保密资格,军工市场大展宏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超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收到北京市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委员会《关于批准北京超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二级军工保密资格的通知》。

点评:

获得二级军工资质将助力公司打开军工市场。公司收到《关于批准北京超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二级军工保密资格的通知》后,待经国家军工保密资格认证委复核通过后,将列入二级保密资格名录并颁发证书。取得军工保密资格认证是企业进入军工产品领域,成为军工产品的必要前提。军工市场是GIS软件最重要市场之一,本次军工二级保密资格的获批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参与到军方的核心项目中去,从而打开军工市场巨大空间。

政府积极推进数据公开,公司数据价值有望重估。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提出积极稳妥推进政府数据公开,这将大力推动企业、第三方机构、个人对政府公共数据进行深入的分析和应用。大量的政府基础数据经过加工后,可以转变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资源。公司与国家气象局、国土资源等部门在业务合作中的数据资源具有极大的运营价值和变现潜力,在国家政策进一步鼓励开放数据运营的背景下,有望开拓新的商业模式。

不动产登记为公司带来历史性机遇。2015年不动登记系统建设全面启动预计将为公司打开百亿级市场。公司已与浪潮集团就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系统和云平台开发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合,共同实施。未来全国各地大规模建设的不动产登记系统都将接入该基础平台,将为其在全国各个省开拓不动产市场系统建设项目奠定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面临国家加强信息安全保护和GIS平台软件二三维升级历史性机遇期,获得军工二级资质将助力其全面打开军工市场,未来数据运营和外延扩张的空间都非常大。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0.34、0.5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70元。

风险提示:GIS行业应用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图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