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海环境:预计公司上市初期股价压力位为25元-29元

来源:恒泰证券 2015-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

公司前身金海三喜成立于1995年,2011年8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室内空气治理领域,主营业务为空气过滤器、空调风轮、阻沙固沙网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空气过滤器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用及商用电器以及汽车、轨道交通等交通工具。公司以多年来在室内空气治理领域累积的经验、技术和工艺,逐渐向荒漠化治理和室外空气污染的治理领域方向发展。公司作为国内空气过滤器行业的领先企业,其空调过滤网产品约占全国空调过滤网市场份额的35%以上,是空调过滤网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公司控股股东为汇投投资,其持有公司发行前67.6%的股权;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丁宏广夫妇,通过汇投投资持有公司发行前67.6%的股权。

行业现状及前景

下游行业平稳发展及技术进步将带动行业发展。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及商用电器、汽车、轨道交通行业的需求量逐年上升,产量也不断增长。预计上述三个行业在今后一段时间仍保持平稳发展,对空气过滤器的需求仍将继续增加。近年来过滤新材料、新工艺不断出现,同时空气过滤器本身的设计也取得了显著进展,提高了过滤效率,减少了能量消耗。新技术的运用将推动空气过滤器产品的更新换代,对需求产生积极影响。

应用于居民室内空气治理的空气过滤器的需求将稳步提升。近年来,空气质量成为我国居民关注的焦点,随着室内空气治理日益受到重视,包括空气净化器及具有净化功能的空调过滤网等应用于居民室内空气治理的空气过滤器产品的需求将稳步上升。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迅速发展,居民消费能力大幅提升,面对空气污染的日益严重,空气过滤器产品的需求将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而相应上升。

公司亮点:

空调过滤网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公司作为国内空气过滤器行业的领先企业,其空调过滤网产品约占全国空调过滤网市场份额的35%以上,目前公司已参与制定9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拥有合计39项专利技术,其中15项为发明专利,被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大金、夏普、格力、LG、富士通、三菱电机、松下、美的、三菱重工、东芝、麦克维尔、海尔、三星等国际知名空调制造企业。

募投项目

1、拟使用募集资金1.35亿元,用于年产5,550万枚空调用新型空气过滤网项目。

2、拟使用募集资金0.74亿元,用于年产2,080万套空调用低噪音节能风轮项目。

3、拟使用募集资金0.38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主要潜在风险

1、与下游行业联动性较强的风险。公司主要产品为空气过滤器,可应用于家用及商用电器和汽车、轨道交通等交通工具。家用及商用电器、汽车、轨道交通等下游行业的需求和利润水平的变动将一定程度影响公司产品的销量和价格,继而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的主要原材料为纺丝用塑料粒子及注塑用塑料粒子。2012年、2013年及2014年,公司的原材料成本占营业成本的比重分别为65.80%、63.96%及61.44%,如果公司的原材料价格产生较大波动,将对公司的毛利率产生影响,继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估值

发行人所在行业为专用设备制造业,截止2015年4月30日,中证指数发布的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9.17倍。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7元0.32元,结合目前市场状况,结合公司发行价格5.39元(对应2014年摊薄市盈率22.99倍),预计公司上市初期股价压力位为25元-29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海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