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包钢股份:钢铁行业整体低迷,导致公司业绩下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5年04月29日,包钢股份发布2014年报,公司2014年完成营业收入279.91亿,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6亿元,折合基本每股收益0.0125元。公司于2015年4月29日发布2015年一季度报,公司一季度完成营业收入65.69亿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19.2万元,折合每股基本收益0.0006元。公司整体业绩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点评:

2014年钢材市场持续低迷,公司产品利润缩水严重。

按照公司13年年报中披露,2014年整体经营目标为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利润总额10.28亿元。但是,公司2014年实际营业收入仅29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22亿元。分别占比2013年底预计数的68%,41%。公司未能全面实现年度经营目标,主要是2014年钢铁市场持续低迷,钢材销售价格继续下跌,虽然公司强化管理、加大降本增效力度,但仍无法弥补钢材价格下降及国内钢材市场疲软等客观因素影响,使得公司未能完成经营目标。

管理层2015年业绩预期中性偏乐观。

按照公司14年年报中披露,公司2015年计划产铁1300万吨、粗钢1316万吨、销售商品坯材1240万吨、营业总收入368亿元、利润总额8.35亿元。我们认为,在目前钢铁行业整体产能过剩,环保压力逐步加大,钢材价格因需求疲弱而不断走低的大背景下,公司2015年业绩预期相对偏于乐观。

进口矿价格进一步走低,公司精粉自给率优势逐渐被削弱。

2014年随着世界四大铁矿石巨头的联合作战,进口矿价格进一步下跌,价格相对于年初跌幅超过50%。按照目前的进口矿价格,公司此前75%的精粉自给率所带来的成本优势已越发变得不明显。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04、0.05、0.03元。考虑到公司完成白云鄂博稀土尾矿资源整合后,将成为北方最大稀土资源型企业,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钢铁行业继续低迷,普钢产品价格持续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包钢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