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铁汉生态:业绩符合前期判断,关注融资进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4-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 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63.64-9366.68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至 10%,符合我们前期的判断。同时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98,000 万元,以公司股票目前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9,000 万股(含)。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刘水认购资金总额不低于 2 亿元。

点评:

半年度业绩符合前期判断,期间费用增长过快挤压了净利润空间。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主要是受股权激励费用摊销 (上半年摊销股权激励费用 2699 万元) 、职工人数增长薪酬费用增加以及利息支出增加等因素影响,期间费用大幅增加,吞噬了净利润的空间。对于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情况,我们仍然保持谨慎乐观,虽然公司的订单获取能力较强,在行业中地位相对突出,但由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地方债审计的影响,很多BT项目施工周期延长,对项目订单落地的情况,我们继续保持跟踪,因为订单的执行对公司未来业绩的直接影响较大。

公司采取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融资,有利于改善公司的现金流。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主要是一方面用互补充流动资金,因为公司主要以BT模式为主,面临的资金压力较大,此次增发有利于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另一方面是用于云南滇池晋宁东大河片区湿地公园生态建设 BT 项目建设,对公司的项目建设推动有利。

维持 “推荐”评级。我们维持14、15、16年EPS分别为0.59元、0.78元、1.07元。对应14、15、16年PE分别为20倍、15倍、11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长期的发展空间,是值得跟踪的投资标的,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开工慢于预期的风险,现金回流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铁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