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登海种业:后续品种发力,业绩增长有保障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郭伟明 2014-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告,13年营业收入15.05亿元,同比增长28.5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31%,扣非后净利润3.46亿元,同比增长31.77%,每股收益0.96元,净资产收益率22.6%。

13年公司玉米种子收入14.37亿元,同比增长28.80%,占公司整体收入的95.47%,贡献毛利8.73亿元,占整体的98.11%。公司13年玉米种子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登海605、良玉99等主打产品表现良好,销量增长所致。

短期看新品种发力。国内玉米播种面积稳定约3500万公顷,行业短期机会来自于产品的更迭。以先玉335为例,在三年内迅速崛起成为了种子界的传奇,而我们认为公司的登海605有望续写这一传奇,14年推广面积有望超1200万亩。虽然公司笼罩在行业高库存和套牌的阴影之下,但公司的产品并为受到明显冲击,主要是由于种子价格对种植成本影响微乎其微,农民不会为了蝇头小利而铤而走险。

中长期一看营销二看产品储备。营销一直是公司也是国内制种企业的短板,目前合资公司道吉、五岳等聘用成熟的销售团队,尽量补足公司的最短板,其主推品种为超试605、662和701等;产品储备一直是公司最大优势,实际控制人李登海是国内杂交玉米之父,从事种子研发40余年,从最初的掖单系列到现在的超试系列,优势产品不断涌现,13年登海618超级玉米新品种亩产达1512公斤,刷新中国玉米高产纪录。我们期望公司在销售方面更进一步,使得销售和研发齐头并进,才能始终穿越行业周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销售收入18.95亿元、23.61亿元和28.28亿元,同比增长25.89%、24.60%和19.75%,基本每股收益1.23元、1.55元和1.87元,同比增长27.83%、26.34%和20.89%,相对应PE分别25倍、20倍和1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等因素致使表现低于预期;产品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登海种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