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名城调研报告:新型城镇化主题投资的代表房企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舒廷飞 2013-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定增注入名城集团旗下优质地产资源

名城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事业板块于2011/10借壳上市,成为A/B股兼有的主板公司。18家债权银行合计持有公司股改限售股约4000万股,已于2011/11到期,截至2012年底,银行已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超过2000万股,预计2013年减持压力将减轻。

立足福州稳步向二、三线城市拓展

公司规划建筑面积约405万平米,主要集中在福州和常州,2012年签约额预计约30亿元,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28.49%和155.60%;受竣工交付周期影响,符合结转面积和金额较去年减少。预计2013年可结算收入超过40亿元,主要有:常州大名城一期已售高层(8亿元)、名城港湾三区(9亿元)和名城城市广场。

土地储备充足、项目储备达4.5万亩

公司坚持理性拿地,土地储备合计4.5万亩,包括:二级招拍挂的福州370亩、常州304亩;一二级联动的福建永泰4000亩(已获拍800亩)、唐山滦县(6000亩);一级开发的福建永清3500亩、兰州3万亩。据测算2013年公司在一级开发上的支出约18亿元,缺口约2亿元,公司能够通过销售回款和集团的银行授信化解资金压力。

投资建议

公司是新型城镇化主题投资的房企代表,将受益于外来人口的流入和城镇落户条件的放宽;公司2012年结算项目较少,年报业绩预减64%;预计2013年业绩有望实现逐季快速增长。从中期看,公司土地储备近4.5万亩,区域布局受益新型城镇化方向,未来2-3年业绩增长潜力较大。预计公司2012-14年EPS为:0.17元/0.51元/0.73元,业绩承诺兑现概率较大。建议给予公司“跑赢大市”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名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