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研股份公司投资霍尔果斯口岸农机交易中心事件点评:设立进军中亚五国农机市场的桥头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仲杰 2012-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5月7日与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管理委员会在霍尔果斯口岸签订了《投资协议书》,拟在霍尔果斯特殊经济开发区核心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新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之为主体,投资建设中高端农机展示与交易中心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农机展示与交易展厅、技术培训中心楼,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投资总额20,000万元人民币。

项目计划于2012年5月20日前开工,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农机展示与交易展厅,建设期2012年5月至2013年6月;第二期建设技术培训中心楼,建设期2013年6月至2014年5月;该项目于2014年5月建成。从项目建设周期看应该在2013年开始贡献业绩。

霍尔果斯口岸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境内,与哈萨克斯坦隔河相望,是世界上第一个跨境的经济贸易区和投资合作中心;同时也是新疆与中亚各国通商的重要口岸,我国对外开放的西部桥头堡。

农业是中亚五国的传统主导产业,中亚五国耕地面积3241万公顷,相当于我国耕地面积总量的1/4,地广人稀特别适合机械化作业。欧美农机价格太高,公司产品性价比较高,又具有地理之有便捷,无疑在中亚面临极大的发展机遇。此次在霍尔果斯口岸投资建设农机交易中心,无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该项目的实施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其财务效益较好,投资回收期较短,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有助于公司就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扩大产品出口规模,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我们预测2012-2014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79、6.42、8.8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1、1.33、1.81亿元,相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13、1.48、2.01元。公司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34.9%,我们按照2012年30倍PE估值,合理价格33.9元。5月9日收盘价为27.18元,维持 “买入-A” 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中亚五国经济形势发生较大变化导致项目盈利前景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